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和小学“教师爱心团”集结完毕,暖心陪护抗疫一线医护子女
2020-02-25 18: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随着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护人员的工作任务逐步繁重。有了孩子的他们纵使身穿铠甲,也拥有了软肋多了一份牵挂。

  滨和小学钱子墨的爸爸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他心中放不下的就是子默,他在镜头前说:“爸爸不在的日子里,你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写作业的时候头抬高一点。”

  医护人员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危,毅然决然地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而学校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滨和小学深入贯彻省市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组建学校“教师爱心团”,以最温暖、最细致、最有力的行动和举措支持一线医护人员轻装上阵、后顾无忧,助力抗疫工作。

  暖心关爱“一对一”

  为深入了解、全面掌握每一个孩子的实际情况,班主任有针对性地对每一位孩子定制关爱方案,并主动关心孩子情况,统筹谋划孩子的学习与生活,联系每一位任课老师,有重点地一对一进行线上辅导。

  “温暖班主任”贴心上线

  204班双班主任李老师和王老师知道子默爸爸驰援武汉后,子默和妈妈就住在奶奶家。他们每天都会和子默聊聊天,李老师还会每天录一个暖心故事声频,发给他,让他听听老师的声音,给予他更多的正能量。

  李老师说:“如果子默愿意,会每天安排班里的一个孩子和他语音聊聊,让他更加开心。”

  205班双班主任华老师和洪老师知道奕涵爸爸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前赴武汉,奕涵妈妈也是省中医院的医生,特殊时期仍需坚持上班,于是联合任课老师组建了“205董奕涵爱心团”,尽最大努力给予她生活上的温暖和学习上的帮助。

  作为班主任,他们会每天给奕涵发送语音和消息,给予她正能量。他们还安排了奕涵爱心团每日温暖计划表。

  “奕涵是个很懂事的孩子,能照顾家里3岁的小妹妹,也能协助外公外婆做家务。”班主任华老师说。

  “爸爸为了大家在努力,你工作也忙,一个人带娃也辛苦的,有需要我们帮忙的,我们一定尽力!”206班班主任孙老师对裘妈妈说。

  “任课教师”及时跟进

  每位任课老师针对每天的教学内容,对孩子有重点地一对一辅导,进行微信、电话沟通,及时答疑、查漏补缺,确保孩子当天的知识当天掌握好。

  “停课不停学”,每个老师都忙着参与空中课堂,认真与孩子互动,指导,反馈,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参与抗疫。

  “暖心顾老师”心灵陪护

  学校心理辅导站顾立波老师也加入“教师爱心团”,为抗疫一线医护子女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

  顾老师主动联系孩子家长,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引导孩子克服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并从父亲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滨和小学的老师们认为不能冲上一线,能够在后方为一线医护人员做点事是学校爱心团义不容辞的。医务工作者在前方为全百姓生命安全彻夜奋战,老师们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后方为英雄的孩子提供帮助,帮助最美逆行者安顿好大后方,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657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7140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115.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