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院百名志愿者站好每一班岗 用行动诠释爱国和担当
2020-02-26 12: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汤怿 姚敏明)下午2点半,一辆满载着返岗人员的大巴驶入台州某铸造厂厂区,“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同时展示健康码。”志愿者任友涨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逐一查看进厂返岗人员的健康码,并详细登记每个人的身份信息和到厂时间。

  任友涨是一名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月1日,他向村支书主动请缨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卡点检查,排摸登记,入户宣传……哪里需要他就上哪里,还接过了替隔离人员家庭充煤气的活。“把6户人家的煤气罐集中放到电动三轮车上,拿到煤气站充满后再一一送到家门口,说不累是假的,但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挺开心的”任友涨说。

浙江工商职院学生志愿者协助当地村委会做好人员排摸登记、体温检测、疫情知识宣传等工作

  近日,随着企业的有序复工返工,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岗。任友涨又加入到“一日一帮、一帮一日”的企业复工服务中,协助企业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厂区消毒等工作。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营销1912班的冯佳俊同学是宁波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暑假社会实践的时候,他和小伙伴一起救起了一位落水的老奶奶。1月31日,得知街道武装部在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冯佳俊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截至发稿,他在平湖市各检查卡点及西林寺小区服务已有20余天,每天都要与人交流互动2000余次,登记1400余次人员信息,检测体温3000余次,拦截车辆1400余次,检查后备箱1300余次。每一次,每个动作他都保持军人特有的严谨和规范。“一天服务12小时,忙的时候可能连续5个小时喝不上水,午饭也是在卡点内用面包、饼干简单解决,只要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冯佳俊说。

浙江工商职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卡点登记往来人员信息服务

  每天走访上百户人家、日行万步的周子明、江刘琪、彭甜甜,曾受部队嘉奖,如今勇当“疫”线先锋的祝晨峰、吴栋栋、何劲毅、郑心宇、张浩南……自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工商职院共有百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号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宁波、杭州、嘉兴、湖州、衢州、丽水等地协助所在乡村和社区做好人群疏散、劝阻劝返、秩序维护、体温测量、排摸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千余小时。

浙江工商职院学生志愿者在高速公路路口参与防疫工作值勤

  学校还曾收到一封来自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明星村党总支的感谢信,特别感谢电子信息学院电子1722班倪荧涛同学在村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情况下,以预备党员的身份主动参加志愿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些同学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担当。”在新学期在线教学思政课上,薛素君老师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