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撑起逆行者的温暖大后方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暖心守护抗疫一线医护子女
2020-02-28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江丁丁)为了让医护家长安心地在前线守护病人的安康,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积极响应下城区教育局出台的关爱措施,成立了“关爱医护子女爱心助力团队”,并制订了一系列暖心的行动计划。

来自项校长特别的“惊喜”

  项声菊校长第一时间给每位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家长们发了慰问短信,对英勇的逆行者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

  项校长还为这些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开学大礼包,打算回到校园后亲手送给这些抗疫英雄的子女,鼓励这些英雄的子女,以爸妈为榜样,做一个有大爱、有担当、有能力的朝实娃,长大成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合格接班人。

专属祝福

To 五(5)班陆姿妍爸爸:

  疫情凶险谁敢挡,直奔武汉真英雄!

  向陆爸爸致敬!您是孩子心目中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也是朝实师生心目中的大英雄,愿早日凯旋!您在前线守护病人,护卫大家的安康,请您放心,我们会守护您的牵挂!

To 六(5)班高志锐妈妈:

  您身为女子,志坚似男儿,心有大爱,一身正气。

  向巾帼英雄高妈妈致敬!辛苦了!感谢您为朝实的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向您学习!

To 四(2)班贺枳南爸爸妈妈:

  不论春夏秋冬,你们都穿着白大褂。不论老弱病残,你们都会悉心照顾。你们是最美的朝实家长。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向贺爸爸贺妈妈致敬!你们辛苦了!

  看到校长的暖心短信,得知还有校长亲自送上的惊喜大礼包,孩子们也是激动不已。五(5)班的陆姿妍表示会怀着这份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在杭州乖乖等待远方的爸爸凯旋归来。

仔细排摸抗疫一线医护子女

  为了切实落实好关爱措施,学校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计划。一月底,学校便将支援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列入关爱范围,全面摸排、精准把握,一人一档,跟进关怀。

给予“一对一”、“全方位”的暖心守护

  结对老师及时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困难和需求,每天采用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随时与结对学生做好沟通交流,指导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沈瑛老师:我会常打电话给褚宇哲,关心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很优秀,能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白天孩子独自在家,但妈妈说孩子很自律,不需要多操心。这段特殊的经历反而激发了孩子的主动和自觉性。

  叶青老师:我们为陆姿妍小朋友专门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群。群里有语、数、英、科四位老师。孩子一旦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我们就能随时为孩子答疑解惑,特别方便!

  梅俊华老师:对于高志锐作业中呈现出的还不理解的内容,我会专门给他打电话进行一对一辅导,直到他想明白了为止!

  郑洁老师:贺枳南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平时的学习就很自觉,不需要大人费心。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他不仅能管好自己的学习,还担负起了照顾弟弟的重担呢!为他点赞!

 

  学校的“爱心助力团队”,不仅对医护子女学业方面给予点对点辅导,更随时关注孩子们的情绪起伏,给他们专门推送心理健康微课,以最温暖、最细致、最有力的行动和举措,支持一线医护人员轻装上阵。

大力宣传弘扬先进事迹

  学校还及时搜集材料,制作“身边的英雄家长”专辑,在开学典礼、周一晨会等活动中以视频的形式宣传,让抗疫一线医护子女倍感光荣。同时也为全校的同学树立学习的榜样,坚定抗疫的信心,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一线医护人员舍小家赴大义,他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迎险而上,诠释了职业担当与大爱无疆。朝晖实验小学作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的坚强后盾,撑起了英雄逆行者的温暖大后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echatIMG13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