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杭州市丁荷小学汪雨泽:我心中的战“疫”英雄
2020-03-01 17:09:00
小记者征文
我心中的战“疫”英雄
杭州市丁荷小学306班 小记者汪雨泽
 
  每年的春节都是我最喜欢的时光,节日里有好吃的,有礼物,有祝福,有红包,还有长时间未见的小伙伴一起撒欢,但是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让全国一下子处在了紧张,焦虑之中,让原本欢庆的节日变的冷清,不出门,不聚会,到处都是封路检查。我们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笼罩着,生怕一个不小心接触到病毒而面临危险。但是有这么一批人却在这危难之际不顾生命危险逆行而上……
  他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身先士卒不远千里支援武汉,为了研制病毒抗体通宵达旦,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一线,并做出了武汉封城的建议,有效的控制了人员的高密度输出而造成的蔓延。
  她是73岁的浙江王牌李兰娟奶奶,1月18日第一次到武汉了解情况,针对病毒他们提出了4个早“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被二代、三代蔓延有效的控制病毒。2月1日率领团队再战武汉,并成功的分离出病原体。
  他是武汉市眼科的李文亮叔叔,一位疫情的吹哨人,即便自己受到了极大的委屈,也没有因为这样而抱怨,还是坚守在疫情一线,不幸的是自己被感染,经过抢救治无效离开我们,愿天堂没有灾难,英雄安息。
  他是上海华山医院的张文宏叔叔,一句“不管你入党是什么动机,入党的时候有什么想法,对不起,共产党的口号你平时喊喊可以,但这个时候你必须给我上”。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党性,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
  ……
  其实不光是在医院一线的医生,还有护士,在基层,社区,农村,也一样有着一群人民公仆和群众,为了排查疫情,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我向他们致敬。
  打赢这场战“疫”需要靠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听指挥,不出门,不信谣,听从医生建议保护好自己,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支持。我相信疫情很快会被战胜,我们很快会迎来热闹、自由而又充满欢快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杭州加油、浙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语:小作者首先从每一个具体的人物出发开始描写,钟南山、李兰娟等,小作者抓住了他们在新冠肺炎出现的第一时间,就不顾个人安危前往第一线,衬托出了这一次肺炎的严重性和医护人员的奋不顾身。
  随后又在文章的最后,与概括的方式写出了所有医护人员的辛苦与坚守,也写出了每一个人作为一份子应该做的事,准确传达思想。
  小作者文笔流畅,在文中也很好地表达出了文章的中心思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