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键时刻献爱心,国内知名教授邱均平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捐赠5万只口罩
2020-03-02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康会然)十天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接到了一个令人感动的电话,国内著名高等教育评价专家、杭电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邱均平老师来电,邱老师在电话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他打算通过他和夫人共同设立的“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基金”向学校捐赠5万只口罩,待师生归校复学时,给大家有个保障。
  今天上午,首批6000只口罩运到学校,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校党委书记王兴杰,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吕金海,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戚明钧代表学校接收了这份温暖的礼物。
  邱均平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老党员,义不容辞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抗击疫情出力。考虑到学校面临开学,大批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口罩将是重要而又紧缺的防疫物资,在和夫人颜金莲老师商量后,决定以“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基金”名义向学校捐资购买5万只口罩,以自己和家庭的一点微小力量送给师生一份关爱。
  王兴杰在讲话中对邱均平教授和夫人颜金莲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为保障学校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特别是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准备,口罩是最为紧缺的防疫物资,邱老师和夫人的捐赠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他表示邱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的“对工作的勤奋、对科研的恒心、对师生的爱心”这几方面的高尚品质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希望各部门按照邱教授及夫人的意愿将口罩发放到师生手中。
  为保障留校师生安全以及考虑到陆续返校师生需求需要,今天防控办即对第一批运到的口罩进行了发放。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国际处、离退休处、国教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申领了口罩,后续将按照教师和学生返校情况陆续发放到师生手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5104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0062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1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