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子助力绍企复工复产 策划驻企员工子女帮扶项目
2020-03-03 2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杨柳)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期,绍兴市多所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许多外地市籍职工已陆续返绍,承担起疫情下企业的复工责任。“我们来复工了,孩子却没人看管”,这是团市委驻企服务员丁一民在走访2家企业员工时听到最多的诉求。为此,丁一民将关爱员工子女作为推动复工复产的抓手,在摸排员工子女的帮扶需求后,对接学院团委,招募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策划了疫情期间驻企员工子女帮扶项目。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学子们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此次“三个一”帮扶活动,为抗击疫情、助力绍企复工复产伸出援手,共度难关。

  “一堂微网课”

  为助力绍企,学院青协开展“一堂微网课”授课活动,通过线上结对数十名外地市企业职工子女,并对他们进行课程前的问卷调查,在了解到孩子们在学习中需要得到的帮助与学习目标等相关信息后,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线上教学筹备。课程除了为孩子们上一堂防疫宣传课外,还对他们的学业进行辅导。从小学到高中,帮扶的孩子们涵盖了各个年级、各个学科,在短短的一星期内,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为每一堂课程辅导做足了准备。志愿者杨舒静表示,“虽然时间紧凑,但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

  “第一堂课我和学生之间还比较生疏,但看到他认真问问题、回答问题的模样,我感到很温暖,也很值得,相信之后我们会相处得十分愉快!”志愿者严佳敏在给孩子上完第一堂课后感慨道。据了解,“一堂微网课”开展已一周时间,志愿者每三人一组,针对孩子的学习进行线上“面对面”网课指导,提高在家学习效率,将关怀“送上门”。

  “一个微心愿”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小小的礼物,给他们带来一点温暖。”院青协主席洪日成说道。为此,志愿者们通过线上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孩子们的小心愿,记录下他们想看的书籍、需要的文具等心仪的礼物,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温暖送到孩子们家中,以此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一个微心愿”,将陪伴“送上门”。湖北武汉的闵同学表示,“感谢哥哥姐姐们假期的陪伴,我会更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一份微祝福”

  “我来自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我为你们加油!”视频里,30余名志愿者在全国各地为疫情下的无数湖北籍职工家庭送上祝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助力绍企,学院青协召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元培青年们,自发地录制了视频与线上发送问候,为湖北籍职工家庭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视频里,一句简单的“我们与你同在”,对话中,一句真切的“每天都要开心呀”都饱含了元培学子们对所有家庭的问候。“这个假期似乎有些漫长,我能做的太少了。”志愿者钱思佳说道,“我希望我们的祝福能被看见,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带给他们一点的温暖。”“一份微祝福”,将爱心跨越疫情“送上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着全国各地。春节假期结束后,企业复工复产已箭在弦上。在这样的局势下,元培学子积极地开展“三个一活动”,以多种形式将关心与问候送到每一位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家庭,他们用青年的力量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向自己、向社会、向时代展示了元培青年的精神。前路有光,风雨无惧,抗疫必将赢得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4 食堂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