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雷锋正当时 杭十五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2020-03-06 0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杭州市第十五中学在这特殊时期,重温雷锋精神,并开展绘画、摄影、视频等形式的雷锋主题活动。

  回顾雷锋

  1961年5月14日,雷锋被任命为副班长;同年8月,雷锋被任命为班长。1954年,雷锋在党的教育和培育下,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雷锋就读过的荷叶坝小学,现已更名为“雷锋学校”。

  雷锋曾说:“人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的更好。”

帮助迷路的老大娘找到儿子家

《助人为乐》描绘雷锋给不相识的妇女买火车票

发现战友王延堂早已把饭吃光了,便借口胃痛,把饭让给了王延堂

帮战友缝棉被,洗衣服

  雷锋乘火车出差,一路上助人为乐,人们赞扬说:“雷锋出差1000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歌颂雷锋


  绘画类,记录你身边的一抹红。

708班 方姝也《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703班 吴欣儒 《实、敢、当》

804班 丁昱涵 《武汉加油》

908班 刘畅《爱心愈严谨,灰暗渐光明》

崇德703班 周颜钰 《坚守阵地》

崇德701班 应雨轩《奋起》

  摄影类,你的守护,感动岁月。

703班 徐晗偲《您的平安 我的心愿》

703班 郑棠娜《测量》

808班 王钧霖 《你的守护》

  微视频,你的坚守,激励前行

908班 赖彦翰《“疫”路坚守,静待春归》

808班 万佳祺《同行》

808班 盛笑语 《路过冬天》

  书写雷锋

  家书抵万金,抗疫中的活雷锋。

崇德803班 程煊泽妈妈

703班 郑皓芸写给妈妈的信

703班 郑皓芸妈妈 浙二医院

705班 王思俊妈妈

707班 田豆妈妈

  707班田豆妈妈,在灵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田豆 用心和贴心的坚守

805班 龚虹羽写给父母的信

崇德801班 王靓怡写给父母的信

大队辅导员的信

  雷锋是一个高度自觉的自律者,无论工作上自律的“螺丝钉精神”,学习上自律的“钉子”精神,生活上自律的“看齐”精神,还是执行纪律上自律的“守纪”精神,他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意志坚定,从不懈怠,做好事都是发自内心,从不勉强。

  学雷锋,就要学习雷锋的自律精神。真正的自律是当缺乏外部监督与约束下,仍能自觉、自愿保持内在,也就是我们学校石碑上的“慎独”。

  去年的今日,我们走在街头,小红帽扮靓小红车,志愿者擦亮共享单车。

  今年的我们,在家里宅心守护,共同筑起抗疫  防线。在这特殊时期,特殊环境,我们感悟了生命的敬畏,领略了责任的意义,明白了学识的真谛,体味了自律的真义。在自律与放纵之间,我们选择前者,用自己的时间,铸就自己的人生。

  让我们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的今天,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血液,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3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