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哈哈幼儿园的哈哈娃们开展“云约会” :朝思暮念 “云”上有约
2020-03-06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吴蕴斐)“盼望着,盼望着,春天到来了,但是我心爱的幼儿园,还没有开学。”
  “我好想念我的小伙伴们,好想念我的老师们,好想念我的幼儿园呀!”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在一起见面聊天,一起分享好玩的游戏呢?我真的好想见到大家 !”
  这段时间,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里,纷纷都表达着对老师和伙伴们的想念。而与孩子们心心相通的娃幼教师们,也感受到他们小小内心中的期待。于是,在这个机缘巧合下,一场有趣的“云约会”展开了!
  “云”上相约,心意相连。线上的微信视频、聊天,朋友圈的互动,都成为了娃幼老师与孩子们相聚的场所。她们在一起聊心情,聊生活,聊疫情,身边的点点滴滴都在云端见面中得以分享。在一次次散漫的聊天中,孩子们慢慢萌生出一个又个好玩的想法……
  “老师,我喜欢的小猴子布次,它爱翻跟斗,也和我们一样爱运动。我们就是‘快乐的小猴子’! “不是,我们应该是‘小海豚’!你看,我们上次一起视频锻炼的‘开合跳’,手合在一起,尖尖的,就像海豚的脑袋,下面两条腿分开,就像海豚的尾巴!是不是小海豚呀?”孩子们的你一言我一语,造就了一个约会主题的诞生,顺着他们的话,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成立了“小海豚”运动组,就这样,他们经常云上相约锻炼,互相勉励互相打气,一起坚持运动这个好习惯。像这样“云约会”小组还有很多很多,它们来自不同的班级,分享着不同的乐趣。
  “你们知道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吗?我来告诉你们!”
  “在家里,我做了好吃的草莓糖葫芦,好想和你们一起分享。”
  “长大了,我要当科学家,做出许多的发明,保护地球!”
  “我和姐姐一起唱了一首好听的歌,我发给你们听哦。”
  每天,不同的“云约会”群里都诞生着不一样的话题,这些话题来自孩子,展开于孩子,交流融合在孩子之中,然后一个新的想法又在孩子们的脑中诞生。云上的联系让大家都感到温暖,即使不出门也不感到孤单。因为,有人和大家分享“见面”的喜悦,有人和大家一起体会畅聊的快乐,有人和大家一起展示着生活的多姿多彩。
  总有孩子们告诉老师:“我喜欢这个‘约会’!希望新冠病毒大坏蛋快点走开,希望有一天,我能够真正面对面拉着老师和朋友们的手说一句:‘能够见到你们,我好高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