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雅河小学开启红领巾“云”行动 花式致敬防疫志愿者
2020-03-07 1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高虹)不知不觉又到了春意盎然的三月,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雷锋”。他是高龄出征防疫一线的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他是舍生忘我逆行的医护人员,他是主动请缨的解放军战士,他是我们看到马路上、社区里的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是在来自民间的热心捐赠者……太多的“雷锋”,为我们在这特殊的时期共同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同时,3月5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身边到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便民服务,秩序维护、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各类服务,用辛勤和汗水守护我们的平安。为了引导队员们感受抗击疫情工作中志愿者的风采,弘扬志愿精神, 3月5日,月雅河小学开启线上云课堂,通过“组织教育+线上互动”的方式组织队员学习志愿精神,并用故事、绘画、书法、朗诵等多种形式致敬防疫志愿者。

  开启云课学“雷锋”
  月雅河小学开展了“致敬防疫志愿者”为主题的云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分享故事、畅谈感受,了解战“疫”中那默默无闻的那一抹红,学习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感受新时代“雷锋”给人们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五彩画笔绘“雷锋”

  一笔一墨书“雷锋”

  感人故事话“雷锋”

  我家的那一抹“红”——三(4)中队  陈逸轩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举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参与到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

  在抗击疫情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老少不一,他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他们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支队伍就是志愿者。

  我的家里也有这样的志愿者,那就是我爷爷。

  当小区开始封住北门,设卡检测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开始紧缺了,爷爷第一时间和社区领导联系说要参加志愿者,然后爷爷分到了给居家隔离的人员扔垃圾的任务,我问爷爷:“扔垃圾这么辛苦,还有可能感染病毒,你不怕吗?”爷爷说他是老党员,要冲在前面。从那以后,每天早上七点不到,爷爷就和另外两位志愿者爷爷一起“全副武装”,在头格江景家园一区、二区,还有月雅城小区里忙碌,清理搬运标识着专用字样的垃圾桶。

  自从爷爷参加了志愿者活动之后,我就有好长时间看不到爷爷的身影,而且爷爷戴着口罩、手套,接电话也不方便,我都没办法主动给爷爷打电话。每天晚上捧着手机等爷爷给我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冬去春来。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摘掉口罩,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深情款款“诵”雷锋

《因为有你》
作者:刘嘉惟
朗诵:五(3)中队  汤佳妮
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
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
没有军号和硝烟
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
没有刀枪和利剑
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
在这守望相助的每一天
在这众志成城的中国年
我们正用坚如磐石的双肩
践行着最铿锵有力的誓言
扶危渡厄是仁者的担当
疫情之下有使命在召唤
在千钧一发的生命线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背影
看到了坚定执着的双眼
是的,你们站出来了
响当当,齐崭崭
如磐石,像泰山
用力量把力量传递
用生命把生命点燃
或是毅然决然的坚守
或是驰援千里的会战
是你们用青春和热血
构筑起铜墙铁壁
你们是万里长城最坚固的城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来临,同学们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志愿精神,凝聚榜样力量,在学雷锋的行动中,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相信美好一定会如期而至!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