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在疫情之下种下希望的种子
2020-03-13 1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陈文雅)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春天的脚步已走近。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但是今年的植树节有些特殊。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大家无法无法外出种树,但这丝毫影响不了孩子们的脚步。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别样的植树节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更加有意义的植树节!
  在植树节的前夕,紫阳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植树节动员大会”。老师事先收集了一些关于“植树节”的宣传视频以及各方面领域的活动内容。利用了班级微信群,让孩子们对植树节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孩子们通过和老师、同伴的讨论,一起商量出了各自的小目标。有的孩子说:“明天我要播种一些花种子,等花儿开放了我要送给妈妈。”有的小朋友说:“我家里虽然没有小树苗,但是我有苹果的种子,我要播种出一颗苹果树!”有的小朋友说:“我可以设计一份每日观察记录表,来记录我植物的变化。”还有的小朋友说:“我家里没有种子,也没有画笔,但是我有木炭。”老师建议小朋友可以用木炭在自己家的院子里画一幅“种植”的画,这样既环保又有意义。
  在老师的动员下,孩子们都络绎不绝地行动起来。瞧!一个个“小园丁”、“小画家”都诞生了。在他们的认真种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都被埋入了土中。在他们的认真准备下,这次植树节显得更加有意义了!
  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记住了这个有意义的植树节。走过去,生命像花儿一样开放,走下去,天上太阳正晴!我们在植树节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我们更加坚信:很快我们就能战胜疫情!一起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