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战“疫”当教材,浙外教院学子“声临其境”来袭
2020-03-16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谢悦悦、杜颖)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向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表达崇高的敬意,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巧妙运用各类配音素材,将浓浓的家国情怀融入到自己的创意配音作品中,用青年声音传递正能量。

  来自19级小语班的郑扬和次旺同学以大家熟悉的经典著作《西游记》和知名电影《千与千寻》中的小片段作为创作蓝本,将一些平常琐碎的生活场景与熟悉的人物角色相结合,以“宅家”为主题,打造出一部引人入胜、具有生活气息的作品。为了克服对声音的塑造的困难,他们努力去寻找跟角色相匹配的声音,反复练习人物的动作,甚至是嘴型张开的程度,也要进行一个非常细致的观察。一次一次观看模仿,直到配音让听者有了人物的画面感。

点击链接观看:https://mp.weixin.qq.com/s/TB8c1zvwkN-3tiaV6Ihm0w

  吴一诺、徐沁、周嘉伟等同学则用“DC与漫威英雄”为素材,以“英雄”比喻在疫情中连夜奋战的医护人员,通过对场景、配乐的精心挑选,来表达他们对这次疫情的思考。纯正的英文配音也显示了他们优秀的英语水准。

  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呈现配音视频并不容易。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他们也遇到了“剪辑关”“配合关”“技术关”“翻译关”等四大难关。如何把八分钟的视频精简到5分钟,如何使声音表达得更具感染力,如何在不使用配音APP的情况下对画面进行消音,如何准确翻译涉及专业术语的台词……来自英汉班的吴一诺在小组讨论中结合自己的英汉双语的语言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组员共同克服了专业术语的翻译等问题,只为给观众呈现最好的效果。

点击链接观看:https://mp.weixin.qq.com/s/lSqnds2xxHAJO0IJb9B4pQ

  如果说一个团队完成一个作品已经很困难了,那么孤身奋战一定是难上加难。王博翰同学一人分饰四角,混剪黑暗骑士系列片段,以诙谐幽默的语气,呼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向为抗疫奉献着自己的逆行者表达敬意。

  “如何去搜集更多的素材”是一个令王博翰头疼的问题。他花了三、四个小时去寻找同系列的影视、游戏作品,最后找到了几个佩戴口罩或类似口罩造型的元素,才完成了对比赛素材的构思。

点击链接观看:https://mp.weixin.qq.com/s/etIv7Oe6_93W3jH89IbWOQ

  在这次举办的“异地异声,同心同袍”配音活动中,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同学踊跃参加,他们将崇高敬意、科普知识、宅家心情设计到配音作品中,或崭崭铿锵,或深情动人,或活泼生动。自学生作品发布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转发。配音作品内容虽然多样,但其中的蕴含的情感都是一致的。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但是阻隔不了同学们表达热爱祖国、敬仰英雄、自觉战“疫”的心,同时作为未来的教师,他们深知“能说会演”是成为一名优秀小学教师的必备技能。以战“疫”为题材,把抗击疫情作为教材,开展“异地异声,同心同袍”教院版“声临其境”,是浙外教院学子锻炼专业技能,表达抗“疫”决心的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