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十中学第六届班主任节:来自“空中”的祝福
2020-03-18 11: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彭琼霞)隔着屏幕的课堂里
你仍然是我们最温暖的守护者
谢谢你,我亲爱的班主任老师
祝你节日快乐!
  三月春光烂漫,暖意融融,又到了杭州第十中学一年一度的班主任节,只是今年的班主任节有一些特殊,因为疫情停课,原来朝夕相处的班主任,现在只能隔着屏幕见到面,本以为少了班主任的管教,同学们会更“自由”,却不想,他(她)仍然一直陪伴着同学们;本以为少了班主任的唠叨,同学们会开心,却不想,同学们好想她(她),好想回到学校和课堂!
同学们,学着慢慢长大,渴望变成班主任的模样
  各班中队长们在一周多前就接到了组织筹备“空中”班主任节微班会的任务了,他们把任务悄悄传达到了班级,通过网络组织动员班级同学一起参与制作了献给班主任的“微视频”礼物。视频中的每一张照片,每一句话语,每一首歌曲,都凝聚着同学们对班主任老师最真挚的感恩和祝福。
  3月16日早上晨会时间,这份神秘的礼物终于在各班的“直播间”被“开启”了。“@班主任老师,您有一份来自云端的礼物”微班会在各班中队长的组织下开始了,同学们将由他们自己精心策划、组织、制作、展示的微视频作为致敬班主任的礼物,相信老师们在屏幕前看到视频的时候,内心肯定是高兴、激动而又倍感欣慰的吧。
  这份凝结着同学们的创意、心思的礼物是如何由大家“秘密”完成的呢?且看各班中队长如是说:
  中队长们的活动策划感言
  接到学校的“班主任节”的活动策划,大家既激动又感觉有点害怕,怕不能组织好这次的活动。但是团结就是力量,全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动脑筋,献计献策,在各组小组长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705班“怪兽们”对汪老师的共同心声。疫情阻断了我们一起庆祝的时光,但是阻断不了我们对班级的热爱、对汪老师亦师亦友的感激之情。我们虽然做得不那么完美,但是这些都是705班的共同结晶,希望我们在这三年越变越好,汪老师越来越美丽。
——705班 洪雨果儿
  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所以班主任节我们选用了录视频的方法。当我说出这活动与活动方式时,同学们第一时间已经在群里积极讨论了,迅速定下了拍视频的要求。当我问到视频编辑问题时,同学们也积极的包揽这项任务,视频任务的上交也十分的积极。同学们都很感谢我们的班主任,谢谢他对我们的照顾!所以我们在这里要郑重的向班主任说声节日快乐!感谢您的栽培!
——806班顾夜萍
  这次我们尝试了亲手做视频来感恩老师,虽然在做视频时我们班的同学和家长遇到过困难,但为了把最好的献给老师,努力克服了。这一个视频虽只有一分多钟,但是却包含了我们班同学和家长们全部的心血、努力以及对老师深深的感谢,今天活动开展的十分成功,能让老师开心,我们的全部努力就值得了。
——709班 张睿祺
  今年班主任节的形式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这次的庆祝方式改成了录视频,这既是对我们班干部的挑战,也是对于我们组织能力的锻炼。在我和其他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依次在群里进行录制视频的接龙,同时我们也会督促未交视频的同学,检查视频质量。线上的组织、交流、督促、检查......对我而言,都是一种新的挑战。
——805班吴琪
  班主任是陪伴了我们整个初中的老师。所以为了感谢班主任我们就开展了班主任节的筹划工作。我们回想了班主任和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平日里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有她默默为我们做了,却没有说的事。细细回想每一幕,心中涌上阵阵暖流,班主任为了我们操了多少心。虽然我们没有办法亲口跟班主任说一声“节日快乐,您辛苦了!”但是没关系,在班主任的课堂上,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为班主任留了言“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班主任节快乐!”以表示祝福和感谢。
—— 906班 许刘易
  在非常时期,中队的活动如期进行,线上课程,网上交流,给中队委员的策划组织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通过我每天的定时提醒,提交登记,线上的各种困难也就解决了。本次活动,很好的锻炼了中队长的的策划组织能力,也是对班集体合作的一次重要磨炼。且本次任务我们为我们的班主任送上了最美的赞颂与祝福,也是增进师生情谊的好机会。
——706班马艺雯
  这次在班主任节的筹划过程中,虽然同学们平时有些散漫,但遇到集体活动时都非常踊跃地参与了进来,在同学们录的视频中,不管从时长还是内容上来看,都表达了对班主任的感谢。在剪辑的过程中其实遇到了许多比较麻烦的地方,有时候有点想放弃了,但是想到星期一的班主任节和班主任平常制作的视频、PPT等,我想班主任在做这些东西时肯定也花了很长时间,而且她还要批改我们的作业,第二天又要来管理我们,想必老师很累吧!但班主任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我们也要心存感激,带着这些感激去学习,因为成绩是对老师最好的反馈。
——807班 朱乐洁、裘晓露
  班主任虽然有着主任的称号,但却有着比主任更重的责任!我见我们班夏老师第一面的时候,我就觉得她有着十分足得带班经验和人生阅历,她教会了我们班同学许多的道理,我们有时候也不让她失望,用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做的更好!通过这次策划,我知道要做好班干部的本职工作,组织、设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703班 潘泽奕
  在这次班主任节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策划,踊跃发表自已的想法,为此次班主任节活动献出了一份力量。当任务下达后,同学们积极配合,精心录制了自已的视频。活动前的精心准备,为班主任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作为即将毕业的初三学子,我们十分舍不得陪伴自己三年时光的老师,通过此次班主任节活动让我们更好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这属于你们的节日中,我们真诚的祝愿每一位班主任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905班 余玲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认识到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一个简简单单的ppt在它的背后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从组织同学到编排版面再到为恩师献礼这个环节不知道磨合了多久。是啊!团结的力量无限大,你一言我一语,把繁琐的问题简单化。非常感谢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对班主任聊表了谢意,对自己的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考验了班级的凝聚力。祝班主任们节日快乐!
——901班 侯晓雨
  一年一次的班主任节再度到来,班中的同学们为了祝福班主任张老师,为他制作了一个回忆视频。视频中呈现班中同学在两年间的美好回忆,这些回忆我们铭记心中、藏在心里。晨会时,视频在放映结束后的蓦然间,同学们不约而同,在聊天区发出了“祝张老师班主任节快乐!”张老师也感动到了。愿未来一年,我们一起努力。
——801班 王雨轩
  对于这次活动,不仅需要有各方面专长的优秀同学,更需要一个连接他们的纽带——总指挥。在我们班,文案大王,网络技术者以及各具专长的才子,都已具备,而身为中队长的我也有幸担任了这次的“纽带”。虽然这其中过程很苦,方案改了很多次,也熬了不少的夜。但在周一的晨会视频播放时,听到老师悦耳的笑声你那一刻,心中满满的疲惫全部消散,只留下两个字——“值了”!
——810班孙兰婷
701班
710班
804班
809班
907班
909班
  此次班主任节“微班会”意义特殊,不仅仅是表达学生们对班主任老师,对所有老师的深深敬意,是一次有意义的感恩教育,更是一次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锻炼,也是班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体现。
  原来即使跨越时空,我们始终一起。
  一声“老师”,让他们多了一份责任!
  向所有坚守“空中课堂”的辛苦、可敬的老师们致敬!
  愿你们永远被岁月温柔以待,
  愿你们永远感受到教育的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08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