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举办“空中双选会” 2000多名学生应聘近3万个岗位
2020-03-23 0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陈胜伟“从春节至今,我一直都在为求职着急。去年这个时候,学校已经举办过很多招聘会,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至今还没有正式开学,各地为了防控疫情也都没有举办招聘会。现在学校举行了空中双选会,几百家企业参加,我在家里通过网络投了简历、参加了面试,现在有了就业意向的单位,心里踏实多了。”说起不出家门就通过空中双选会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浙江农林大学应届毕业生小邱觉得网络招聘会挺好,自己求职面试、投简历都很方便。

  3月20日,浙江农林大学联合“智联招聘”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有655家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职位1930个,岗位累计近30000个,共有2804名校内外学生参与应聘,共投递简历7370份。参加当天网上招聘会的,不少是上市公司以及上规模的国有企业、合资公司、外资企业等,涉及农林、生物、建筑、互联网、电子商务及培训教育类等多个行业领域。

  “网上招聘会虽然不能面对面沟通,但是可以通过视频一对一交流,不像现场招聘会那样有干扰,沟通更深入。我通过参加双选会,看中了两个有意向的公司,疫情结束后准备去企业看看,如果适合的话,就签订就业协议。”大四学生周闽表示,网上招聘会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自己不出门就可以完成面试。

  宁波某信息公司的人事负责人徐经理,收到了20多份简历,与其中4名应届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他表示:“现在疫情管控工作还在延续,但是企业的发展需要新鲜的血液和优秀的人才,现在通过网络面试了不少毕业生,觉得其中几个很不错。网络招聘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在疫情期间,网络招聘会是我们招聘人才的主要方式。”

  每年三四月份,都是黄金就业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服务工作,充分满足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浙江农林大学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探索线上就业招聘服务,举行了本次“空中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安全、便捷、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

  “比起传统校园招聘会,线上空中双选会的报名企业可以不受区域限制,参会形式更灵活,同时学生目标也会更明确,与企业连接更简单快捷,今后也将成为我校校园招聘会的主要形式之一。” 浙江农林大学就业办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朱军说。

  下一步,浙江农林大学将结合“一库一表”信息化工程建设,全新打造“云就业”平台,丰富和完善线上业务办理相关功能,建立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需求数据库。同时,该校还将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供需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就业政策、岗位和服务信息,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断线,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