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趣味诗意画、电子奖状、专属书签...丁荷小学组织“花样”古诗经典学习活动
2020-03-24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赵宇涛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学习成为了我们当前主要的学习方式。在这个不断充值的假期里,杭州市丁荷小学101班的小朋友们的古诗储备也在蹭蹭上涨,原来他们都掌握了古诗学习的小妙招,坚持闯关还将获得语文修老师的神秘礼品!

  古诗学习第一招:我们做个约定吧!

  每晚七点,101班的班级群里热闹非凡,原来小朋友们都将自己的古诗背诵视频发在了群中,有的小朋友还穿上了特色的服装,加上了有趣的动作,和爸爸妈妈一起欣赏,其乐融融。

  古诗学习第二招:云颁奖礼等你来参与

  在学校里,每月一次的书写比赛因为疫情被搁置,没关系,我们来一场“云赛事”,全班同学利用“墨香书法”课时间,准时开始,准时结束,共同书写经典古诗《静夜思》。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不,我们还有“云颁奖典礼”,大家共同观看颁奖视频,领取电子奖状,仪式感满满!

  古诗学习第三招:趣味诗意画

  会读会写会理解,小朋友们选择一首自己在背诵过程中最喜欢的古诗,借助各类工具查找理解古诗的意思,用绘画的方式呈现精彩内容。一笔一画,认真填涂,诗意画的每个细节里都充满了孩子的美好想象。

  古诗学习第四招:一次云讲课体验

  谁说只有老师才能给小朋友们讲课,只要你想,你也可以!设备准备好,镜头对准,开始!我们的小老师为你解读古诗含义,语速适中,感情丰富,还有道具帮助你理解,小朋友好评反馈,云讲课体验满分!

  古诗学习第五招:神秘礼物等你来

  小朋友们假期坚持古诗学习,收获满满,老师也不能落后。为了鼓励孩子们坚持参与,语文修老师为班级孩子们定制了专属姓名书签,以孩子们的名字作诗,诚意满满的开学礼等着孩子们来领取。

  丁荷小学101班的古诗经典学习系列活动未完待续,让宅家上课的学生们爱上古诗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