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相伴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实战演练,备战开学
2020-03-27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黄赛华)疫情的到来,打乱了孩子们开学的步伐,也让这个春天变得格外的珍惜和美丽。但是很庆幸,春天终于到来了,为了在开园后给宝贝们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开学环境,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老师们在幼儿园里做足了准备。

第一篇章:《开学工作指南》总指挥

  本着“一校一方案”的要求,思考在前的原则,针对开学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东新实验幼托园的行政后勤老师多次在钉钉群召开集体会议,仔细的分析,并结合难点重点,讨论并制定对应策略,实现难点一一攻克。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学工作指南终于出炉。

第二篇章:实战演练再检验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上下学,及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6日上午,东新幼的行政后勤、保健医生及年级组长为代表如期开展入园、离园情境演练及疑似病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战前大集合”演练开始啦!

镜头一:入园时刻

  演练场地:早操场

  站在幼儿园门口,你会发现门口有了新变化,增加了黄色一米线的标志。

  瞧,2名保安师傅站在大门外, 大熊老师和小王老师负责巡回管理、疏导家长,还有2位爱心家长站在门里查看打卡情况。那么大朋友和小朋友究竟如何安全入园和离园呢,老师们准备了晴雨天两种方案,快一起来看一看吧!

  第一步:入园打卡

  家长带孩子在一米区排队等候,打卡后在边上等候区等班级老师带孩子去晨检处晨检。

  (雨天:家长需持绿码且体温正常者才可入园)

  第二步:晨检

  晨检位置在大门口,由三位医生老师做好体温测量、常规检查及用药登记。班级两位老师会轮流在门口迎接孩子,关注本班幼儿入园情况、掌握幼儿入园人数及名单。

  PS:中大班的哥哥姐姐可以尝试自主入园啦!

  (雨天:晨检转移至门厅,并在进班前要做二次检查,以查漏补缺。)

镜头二:离园时分

  演练场地:早操场

  离园将实行错峰接送,并延长下午离园的间隔时间.除此之外,我们的离园有两个新变化呢!

  一是除了接送卡,我们还增加了一个色卡,由家教站提前发放。在离园时间,家长出示色卡有序排队。

  二是老师们将会有序组织孩子到大门口等待离园。

  看!“家长们”手都里有不同颜色的色卡哦!

  (雨天:家长需持绿码且体温正常者才可入园,打卡后,到门厅接孩子)

镜头三:应急情况处置演练

  演练场地:二楼苗五班

  如果在集体活动中,幼儿出现发热咳嗽现象,疑似新冠肺炎,老师会怎么做呢?

  第一步:各方协作行动

  班主任老师必须立即报告保健室,将孩子带到观察室,等医生判断情况,并且及时打电话给家长,告知情况、了解近况,并对周围班级进行警示。

  第二步:班级内部消毒行动

  班级内老师和生活老师将会立即开展消毒隔离工作,为其他孩子戴好口罩,然后带离病儿呆过的活动区域。而生活老师在做好个人防护之后,配好消毒水进行接触过的桌面、地面、门把手、厕所、水龙头消毒。

  第三步:隔离室观察行动

  在早操场东侧,老师们设置了一个专门的隔离室,隔离室外部配有隔离室醒目的标志和须知告示,内部配备方便消毒的塑料玩具,希望为疑似患儿提供舒适、放松的场所。

  当疑似患儿进入隔离室后,如果患儿无高温发热,医生老师会在隔离室外进行安抚和观察。患儿一旦出现高温,则由医生老师紧急处理。

  第四步:患儿离园工作

  当家长来接孩子时,需要进园前先查绿码、测量体温,在大门外等候。接下来保健医生将会再次了解家庭近期外出情况和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并及时通知隔离室做好患儿离园的准备。

  同时,另一位保健医生和外勤老师会做好孩子的保暖防风工作,将孩子带离,带离孩子时通过微信群告知各班避开通道。

  第五步:隔离室消毒大作战

  在孩子接走之后,外勤老师会穿好防护服对隔离室进行全面消毒,玩具和接触用具用施康水进行清洗消毒,体温计等物品也会用75%酒精消毒,并做好紫外线消毒和通风工作。

  当然,演练到此还未结束,后期班级老师将会持续追踪患儿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展开相应工作……

  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师幼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幼托园师幼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是幼儿园想做且必须做到的事,东新幼的全体老师在这里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0782723A8ABD2F6DBCB7A4DD480B66CC.jpg
图片 1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21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