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音原创歌曲《人间天使》,致敬白衣天使!
2020-03-28 2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周佳丽)春分时节,万物复苏,国内疫情的硝烟正渐渐消散。当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撤离武汉,武汉全城人民深情送别最美人间天使。

  闪回这场生命保卫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厚重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下层层叠叠的印痕,靠椅小憩的疲倦身躯、决胜疫情的坚定眼神……这些感人至深的画面都恍若昨日,历历在目。

  浙音原创歌曲《人间天使》由陈萍、张权作词,唐俊岩作曲,方子彦编曲,鞠耐演唱,李乐夫录音混音,叙事性的韵味表达出一种忧郁、彷徨、期待、盼望的情绪。歌曲以小调开始,缓缓营造出平水微澜的意境,温婉的旋律透着彷徨和忧虑,主歌和副歌由远及近刻画出抗疫医护人员逆行背影、坚定脚步、无畏眼神的精神面貌。歌曲的终段由小调转至同名大调,以赞美诗似的风格,表达出光明的回归、希望和美好愿望的实现,赞美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私的情怀和品格,描绘了疫情过后人间又充满美好的景象。

  创作者表示,这首歌并非是疫情下的“快餐式”作品,同时它也礼赞讴歌所有医护工作者守护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最美英雄,欢迎回家!是你们换来了祖国最明媚的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