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经纪人”精准对接 温科院信息学院就业工作“圈”出新高度
2020-04-02 13: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许驰 魏燕)“我把自己想在温州找工作的想法告诉许老师后,他马上帮我分析什么岗位适合我,前一天晚上把简历发到学院的钉钉就业圈子后,第二天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就联系我去面试了。”温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徐章铭同学激动地说,“在我正式进入公司工作后,老师们还专程来单位看望我,给我带来了个人防疫用品,真是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为更好地解决大型现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需求与学生专业不对称、匹配度不精准等问题,信息技术学院率先试水,利用钉钉的“圈子”功能,将圈子和群聊统一融合形成社群,搭建了“温州IT行业实习就业互动圈”,学院教师通过各自的人脉,利用自己对专业的认知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在短短一个星期时间里,将圈子成员迅速扩充到400余人。温州区域知名企业纷纷响应,主动加入这场“就业圈”线上行动,380余位人事主管或者公司高层加入了圈子,让学校和市场没有“距离”,为提高学生留温就业撑起多重“安心伞”,让这个圈子成为学生留温就业的“动力站”。

  目前,该圈子涵盖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数字媒体、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工程、电气自动化、电机与电器技术等专业领域。四大运营商、天心天思、浙江索思、帝杰曼股份、浙江众成、浙江华畅等知名企业均已入驻。

  据悉,信息技术学院多方联动、凝聚力量精准对接化解就业难题,将把积极就业工作“圈”在更突出位置,帮助那些掌握专业技能的学生对就业既“可望”又“可即”,让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日前,信息技术学院已经成功为200余名学生落实就业单位,“互动圈”成效显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