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培红幼儿园开展清明节 “云”活动缅怀先烈
2020-04-04 2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郭立立)梨花风起正清明,今年的清明特殊又特别。特殊的是受“新冠肺炎”的影响,今年的祭祀都将用别样方式进行;特别的是孩子们将在家里通过网络平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这不,培红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就用自己独特的“云扫墓”开展一系列清明节活动。

  传颂经典,传承文化。清明节从何而来?清明节有哪些习俗呢?针对孩子们的小小问号,培红幼儿园的老师们准备了动画视频和故事音频,帮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介绍清明节开展的传统活动,了解清明节的特点和习俗。
  瞧!孩子们用深情款款、细腻灵动的诵读引领大家走入传统文化经典的殿堂!
  童眼看清明、巧手做清明果、画彩蛋、制作小白花缅怀先烈,在美好的春日里感知清明节的传统风俗。
  “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尤其是疫情的特殊时期,培红幼儿园向幼儿及家长传播、倡导文明、低碳的绿色祭祀理念,利用“云扫墓”的方式通过网络平台给烈士献花、扫墓,用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4月4日10时幼儿园下半旗,师生们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在疫情期间牺牲的医生、警察等一线工作人员,是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护卫伟大祖国和人民的平安,我们也向他们这些“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孩子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树立崇高理想。
  通过这一系列的清明主题活动,培红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们更加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到烈士英名和不朽的烈士精神,也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