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说“疫情”,数你最棒 大关小学开展数学综合实践活动
2020-04-08 0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疫情虽然阻隔了面对面的教与学,但却阻隔不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为了积极培养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在综合实践活动中能感受疫情背后的数学知识,体会数学的魅力。3月31日起大关小学申花校区二年级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数学综合实践活动。

  基于第一单元《数据收集整理》的学习,这次实践活动设计了三个项目供同学们进行自主选择,分别为:“‘停课不停学’之我的一天”、“谁用了家里的口罩?”、“全民抗疫再加油”。活动中,同学们各显神通、奇思妙想、分析到位,设计了很多精彩的作品,我们快来一起欣赏一下吧!

1. “停课不停学”之我的一天

  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里,同学们是怎样安排自己的寒假生活呢?难道我们就这样被“冠状病毒”吓得“一动不动”了吗?不不不,我们可没有辜负这段时光!网上学习已有一段时间了,我们来看看这些小朋友是如何计划自己的一天呢!

2. 谁用了家里的口罩?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毒液等成为必备物资,外出时,口罩成为了我们的防护神器。小朋友们统计了家庭成员三天的口罩使用数量,并且记录分析了数据,给出自己的“专业”建议。

3. 全民抗疫再加油

  在疫情期间我们身边有许多数据值得收集、分析,同学们运用了数学统计的方法,借助统计图表,直观、形象地了解疫情的动态和发展,感受数据背后的信息,切身体会到数学与我们生活的紧密联系。

  疫情是一场磨砺,也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一扇窗口。这次数学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居家学习的内容,也提高了对知识的运用能力。虽然同学们年纪小,但是“读书事”、“家国事”,事事上心,用学到的知识关心身边的人和事,也可以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11290928232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