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万没想到你是如此酷炫的封面!杭州市长河小学这群孩子分享好书创意十足
2020-04-16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致所有爱读书的孩子

春来了

阳光、清风

似乎都有了春天的温度

大地万物间有生长的力量在萌动

我们选择将时间和心思投入到阅读中

以此不辜负这无限春光

春色浅浅,默默无声;

朗朗书声,清脆灵动。

  疫情限制了孩子们的脚步,但长河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近期的“云课堂”上一直“抗议”——

  “我们不要下课,老师继续上课吧!”

  “老师,我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好书!”

  语文组六位老师一起商量,请二年级孩子们选择最想分享的课外书,然后根据故事情节和独特感受,发挥想象,进行封面再设计。这一下,孩子们成了封面的主角。

  我是葫芦兄弟里的老七——紫娃。妖精,快到我的宝葫芦里来

——吴可菲

  《格林童话》能让我在睡梦中变成美丽的公主,我就睡一觉吧!

——张佳怡

  成长过程中总是充满未知,不要被想象中的恐惧吓到,用善意扣开心门,等待你的就是更多的糖果。我就是神秘的南瓜人!

——俞子偕

  《汤姆索亚历险记》作者马克吐温,描写了主人公汤姆索亚生动又惊奇的冒险故事,我也想做一个勇敢、自由的冒险家。

——孙浩轩

  我就是最神气的斗战胜佛——孙悟空,我一路降妖除魔、不畏困苦,“妖怪,哪里逃!”

——娄泽茗

  我是伐木工——光头哲,为了保护森林,远离病毒,我决定不伐木了,我和熊大熊二一起捍卫森林,给动物们一个美好的家园!

——颜昊哲

  抗日战争时期,三毛假扮成大人扛枪,来当兵打鬼子。今天我也手握机枪,立志当兵,保家卫国!

——李龙一

  麦克能驾驶精心设计和制造的“地平线号”全速前进,我就拿起老虎钳,做一艘轻盈的小舟,漂浮在碧绿的西湖上吧!

——曹铭睿

  皮诺曹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因为他通过了勇气、诚实和忠心的考验。而我,原本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哈哈哈!

——苏禹泽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百家姓》不是只收录一百个姓氏,而是五百多个姓呢!今天就亮亮 “郑”吧!

——殷晓煊

  我成了玛蒂娜的怪邻居——南瓜兔子花,我用荨麻熬汤喝,还在街上自言自语。

——柳一诺

  古代马良有神笔,现代我有鸡毛掸子,大笔一挥,什么都活啦!

——汤锦轩

  看了《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中李白的诗歌风格飘逸豪迈,不拘一格,所表现出来的意境总是那么浪漫、飘渺、美妙,我也想“仙”一回!

——来佳颖

  我自信、正义、勇敢,不断努力地去发现、寻找线索,任何蛛丝马迹都不会放过。

——王钜

  我有一点不像鲁西西,我不爱吃零食,呵呵!

——赵一涵

  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是白雪公主,而我今天盛装,变成了最美的白雪公主。

——来芷菡

  多罗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共患难,我也有她的勇敢、善良、坚强!

——汤馥存

  我是知名导游,带你游遍中国大好河山。

——汪米莉

  我和雷梦拉都是八岁,我们一样活泼、可爱,还有我们一样会驰骋哦!

——陈雨扬

  我印象最深的吻兽的一句话是:“我最喜欢旅行了,我的梦想就是和世界上所有的名胜古迹合影。”

——唐山水

  笨狼不笨,他聪明机灵、富有爱心、勇敢坚强,我要像笨狼一样,开心对待每一天。

——来远恒

  红头发有特异功能,可以飞起来哦!我也长了红头发,抱着我最爱的小猫咪去寻找它的妈妈!

——赵秋语

  假如我是哈利波特,就挥动魔法手杖,让冠状病毒彻底消失,我们就能早点回学校上课啦!

——鲁卓城、王是兮

  高尔基的童年是苦难的,但他依旧乐观、充满了纯真的力量,而我有爱的人伴我成长,我很幸福啦!

——石子恒

  假如那一天苹果掉在了我的头上,我会像牛顿一样发现万有引力吗?哈哈哈,我可能只会吃掉!

——卢嘉亮

 

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变迁中,

汲取智慧光芒;

从唐诗宋词的荡气回肠中,

感受古典神韵;

从哲学散文的深远意境中,

陶冶道德情操……

 

阳光透过窗台,

手捧书卷,

不辜负我们与书相遇的时光,

让书香陪伴我们迎接春天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