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幼儿园开展教职工云上培训活动 助力提升防疫专业知识
2020-04-19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为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和本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教职工提供学习支持的具体要求,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本着让教职工“专业成长不停步、云上培训助提升”的工作理念,帮助教职工从自己的工作职责出发,明确防疫期间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工作流程,为幼儿园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到幼儿园的不同的工作人群和在防疫开学期间不同的工作要求,包括教师的二次晨检、午检;教师和家长的配合要点;保育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的每天的消毒要求等等。在培训前,园领导和后勤首先制定了《防疫期间教职工工作要点》,在培训中帮助教职工摘要学习,进行了疫情防治相关法律和知识的普及,强调了幼儿园疫情管理工作要求;对疫情期间的一些工作流程和要求进行了宣读和诠释,明确了各部门教师与职工的的责任,同时强调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三要素: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师生身心健康,并就传染病一旦发生如何做好患病幼儿及教师的隔离,切断传播途径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这次的线上线下培训内容具体,形式也多样。有视频会议的,有消毒问题抢答的,有网络知识问答的,有专项会议的,培训的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用案例教育、典型示范、知识问答等方法,注重把培训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帮助不同层面的教职工理解、内化。 

      

  通过这次培训,教职工们表示,只有每个岗位都能极尽所能的做好自己,相信任何困难都不足为惧。每个新学期的到来,都承载着美好的期待。今年,尽管因为疫情延期开学,但星辰人扔怀揣希望与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QQ图片20201218134908.jpg
8D6E99E8EC71FC3BBA999E2056F8FD07.jpg
QQ图片2020112521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