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叮咚,你有一份复学礼包等待查收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迎来首批复学德天娃
2020-04-20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文艳)德天一席幽绿,春风十里柔情。经过漫长的等待,今天,终于要复学啦!4月20日上午,迎着明媚的春光,德天实验小学迎来首批复学的德天娃。忍住拥抱的念头,带着重逢的喜悦,终于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错峰复学 安全归来

  疫情之下,安全有序是复学的第一原则,孩子们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在校门口保持一米距离等候、刷市民卡、测体温,井然有序。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仍能一眼认出熟悉的彼此,师生之间、同学之间都亲切地打起招呼。原本空荡荡的校园瞬间充满了生机。

  孩子们经过一道道“防护”关,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按照年级规定路线前往教室,保持安全距离的问候让这个暖春的相见更加特别。

返校复学礼 暖心爱相随

  和春天一块儿来的,不只有繁花、绿树和暖阳,还有守护温暖、等候你平安归来的德天全体老师。

  “小朋友,请等一下,这是你的复学大礼包,请查收,祝你新学期学有所成。”一大早,申屠校长、沈书记、姚校长就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候孩子们的到来,把“防疫爱心礼包”亲手交到孩子们的手中,礼包里有开学“红包”、消毒湿巾、防疫知识胶囊……“防疫爱心礼包”让阔别校园已久的德天娃们倍感暖心!

  迫不及待打开“红包”,看看谁是幸运红领巾!哇,作业免做券、校长助理券、旗手干部券、优先就餐券,五花八门的红包券让孩子们激动不已。“太棒啦太棒啦,我抽到了旗手干部券!每周一看到大队委员们当护旗手的时候,我就好羡慕,终于有机会可以护卫国旗了,我要赶紧去大队部兑换!”孩子们个个都是好手气,今天人人脸上都笑开花。

  小小的爱心礼包,是德天老师沉甸甸的爱,氤氲着缱绻的关怀,让隔离了叁月,沉寂了叁月的我们的心,跳动在一起!

开学第一课,安全演练最先行

  一人一桌,快速入座,擦拭桌面,双手消毒,小小人儿,静静坐好,不慌不忙,井井有条。稚嫩的笑脸、挺拔的身姿、亲切的问好,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

  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课,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复学返校一日指南》,一起学习防疫知识,熟悉在校的一日流程。老师们还为同学们细致讲解注意事项:上交作业要求、课间活动安全事项、七步洗手法、年级行进路线、放学路队要求……仔细聆听,认真操练,熟悉流程,安全演练我们可是认真的!听着班主任熟悉的“唠叨”,原来这教室藏了那么多的牵绊。如果你问我对德天校园的思念有几分,大概是十分再多那么几分!

  “今天,我们复课了!”这是德天娃最激动的呐喊,无数情感交织在这一天,汇成一曲向上的青春赞歌,愿莘莘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按下重启键,全新再出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jpg
22.jpg
QQ图片20201009094235.jpg
QQ图片20201009094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