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快创建“湖州师范大学” 推动湖州高等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0-04-20 17:02:00
党委宣传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4月9日下午,湖州市委常委会在湖州师范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湖州师范学院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加快学校更名升格为“湖州师范大学”步伐,奋力推动湖州高等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06年2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学校考察时的珍贵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谆谆教导。

  随后,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成果与进步。金佩华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湖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的正确领导和相关委局的大力支持。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是浙江省实施教育强省战略特别是强化高等师范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助推湖州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实现新一轮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迫切需要。金佩华强调,打造城市与大学的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师院人的共识和追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一定能够实现更名升格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建成“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

  会议充分肯定了湖州师范学院近年来在转型发展、教学科研、开放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推动学校加快更名升格为“湖州师范大学”,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担当之举,是顺应我省高等教育转型发展趋势的奋进之举,是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战略之举,对湖州而言,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点站位聚共识,奋力扛起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加快学校更名升格大学的步伐,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把学校建成湖州师范大学,最关键的是要“练好内功”。学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要求,紧紧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文章,更好地成为湖州优质人才的“蓄水池”、创新发展的“助推器”、高等教育的“金名片”。具体要做到“四个强”:一是要把握方向强引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二是要提升内涵强学科,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持续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着力构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文理工应用学科专业突出的高水平学科和专业学位体系。三是要优化结构强师资,把人才强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大力引进人才、合理使用人才、精心培育人才“三位一体”,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科研和师资队伍,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要扎根湖州强服务,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主动走出校门、对接市场、融入社会,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地校深度合作,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聚焦“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的深入实施,踊跃投身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建好各类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用好“环太湖高校联盟”,探索创新高校与企业合作引才等新机制,充分发挥好高校智库的重要作用,助力湖州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和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创建高水平的“湖州师范大学”,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各司其职、优化服务,进一步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为学校更名升格大学创造更好的条件,力争早日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