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了,学正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特殊的见面礼!
2020-04-21 09: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巴若雯)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学子回。

为了这一天,我们期待已久;

为了这一天,我们努力百倍。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爆发,一时间,整个社会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孩子们的寒假一再延期,漫长的假期让大伙儿想念校园,想念老师,想念同学。于是大家盼望着,盼望着……

  学正小学的校园虽早已鲜花盛开,百鸟争鸣,却显得异常安静。有一位乌鸫爸爸带着五个孩子在校园里安了家,等待着孩子们返回校园。孩子们也早已从校园网、新闻报道、老师们的分享中略知一二,更加想念背着书包走进学校,与乌鸫同歌共舞。他们用手抄报、图画、小视频等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学校、老师、同学及乌鸫一家的想念之情。

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学正小学的领导、老师们最懂孩子们的心,在网络学习期间,每天及时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措施。老师们一边忙着网络授课,一边为复学做着充分地准备。小小身板的老师们,却有着超人的能耐:分书、搬书、打扫、擦洗、美化,样样能行。为把要求落到实处,为消除家长和孩子们复学前的恐慌,五年级的班主任还利用周末时间,利用视频会议召开亲子会,跟着家长、孩子们一起学习“复学指南”,并对孩子们进行复学前心理疏导。万事俱备,只等学子归来。

精心布置教室

云上家长会

如期而至,喜乐融融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2020年4月20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正小学实际情况,终于迎来了4—6年级学生复课。小鸟与绿叶共舞,鲜花与笑脸相映,学校开学啦!

守候的身影

  清晨,马路上一片冷清,只见学正校园门口的几个身影忙碌着,校长、值周教师、班主任们、校医、保安早早地在晨曦中等候孩子们的到来。

有序进校

  进教室,先消毒。带着口罩,隔着距离,同学们也按捺不住许久不见的喜悦,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招招手,这是同伴之间的问好。

开学第一课

  开学见面礼

  许久未见,每个班都为孩子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见面礼”。

  春见,春见,正如其名:相见在春天。当徐校长问及原因时,孩子们议论纷纷:

  “春见是圆的,象征着团团圆圆,多好的寓意啊。”

  “春见的袋儿红红火火,咱们的这一学期也会热火朝天!”

  “春见富含维生素C,是健康必备,我们都要健健康康!”

  401班的同学走进教室就看到桌上放着的“无限乐事”,一包小小的礼物寄托着老师和家长们的新学期希望—无限乐事绕身边,学习生活乐无限!

  开学的第一课

  阔别三月,最怀念的是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有趣的课堂。课堂上的相聚,让大家喜乐融融。

  大家虽然都戴着口罩,彼此间隔着距离,却笑脸相迎,相见甚欢。孩子们也终于亲眼见到了乌鸫一家子的家,虽然它们掐点飞向更广阔的乐园,虽然没有看到可爱的乌鸫,但孩子们都望着那鸟窝,默默地送去自己所有的祝福和思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3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