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学生返校须申请“返校码”
2020-04-27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伊米)中国计量大学将于4月29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且师生来自全国各地,人群集中易导致交叉感染,为做好师生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返校工作要求,学校专门开发了集杭州健康码数据、师生身份信息、每日健康打卡数据于一体的“量大返校码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预设了返校码规则,根据集成的各类数据精准生成符合条件的返校学生名单。学生可在“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中国计量大学—返校码”中查看返校码状态,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申请返校资格,提交返校申请并通过审批后,还须提交到校时间、乘车方式、机(车)票信息等返程信息,之后会获得个人专属“返校码”灰码,可按规定返校报到。而未获取“返校码”灰码的学生,则暂缓返校。
  到达报到点后,所属学院辅导员将对学生的“返校码”灰码进行扫码身份信息和健康信息确认,测温并提交温度,这样学生的返校报到才算完成,方可获得返校后在校园里通行必备的“返校码”蓝码。体温异常的则获得红码。
  记者了解到,“量大通行码”在正式开启校园生活后将用于师生出入校园的凭证,确保实施精准的校园防控。另外,在确保学生安全便捷返校报到的同时,返校码平台还可精准统计学生到校时间,实时查看学生报到数量,便于学校各级管理服务部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中量大还开发了访客管理等小程序,校外人员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入校,依托信息化工具和科技手段,为后疫情时期师生的学习和工作保驾护航。
  据中量大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防控办副主任王勤介绍,浙江省启动一级响应后,学校开了两个门,一个走车,一个行人。在学生返校后,学校将把四个门同时打开,“师生进出校门须亮出‘量大返校码’,还需佩戴校徽或者工作证,非必要情况下不建议出校门。”王书记说,如果学生要去杭州主城区,须提前报备,若是要离杭,还要办手续、备案,“就现在的反应来看,同学们都比较理解,因为这不仅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