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怕,这不是“群魔乱舞”,而是风华中学体育老师的独创室内操!
2020-04-27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媚)近期,杭州市风华中学一改传统课间《中学生广播体操》的形式,将孩子们的大课间玩儿出了新花样儿。

  体育老师编排的“大型”“青春”“偶像”室内操《大梦想家》正式上线,受到学生们热烈的欢迎。孩子们兴奋地跟随着自己热爱的音乐做各项运动,激活了沉寂已久的运动细胞。自从全校师生开学复课以来,学校组织七、八年级开展室内操活动,这样一来在恶劣天气下也能正常锻炼身体,二来也可以减少学生大课间的聚集,在运动中保持安全距离,做到更有效的防护。

专业拍摄

体育组老师亲自示范

  当然,有些同学会有疑问了,疫情期间室内操会取代室外锻炼吗?室内操有哪些内容?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体育组的老师们为大家解开了疑惑:

  首先,室内操不能取代室外操,它是特殊时期我们用来减少学生聚集或应对恶劣天气所用到的锻炼方式,但是如果学生喜欢,学校日后也可以继续推广。

  其次,室内操的内容包括准备活动:头部运动、肩部运动、拍掌运动、出拳运动;基本部分:tabata操、并步拍掌、开合跳、左右并步跳、小马跳、纵跳;放松运动。这一系列的动作做下来可以让学生得到有效的体能锻炼。

  最后,这套室内操的好处,就是动作编排活泼、动感,动作简单,音乐节奏轻松明快,突出中学生欢乐、朝气的年龄特点。室内操时间为5分钟左右,符合学生的生理特点,能有效地缓解学生上课、写作业等带来的疲劳,有良好的锻炼身体效果。

  听过老师们专业的讲解你对室内操了解了吗?赶紧站起身来舞动青春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91124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5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