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
2020-04-27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记者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处了解到,为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按照浙江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结合学院所在地实际情况,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拟组织学生分批返校复学,现就开学返校事宜做如下安排。

返校时间安排

学生返校相关工作

  1.根据返校时间安排确认交通行程,将具体交通方式、车票等信息详细告知,二级学院做好信息收集。

  2.报到前学生按要求如实填写《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申报表》,审核通过后确定返校时间及返校交通方式,学院会“一人一档”建立台账。

  3.严格按约定返校时间到校报到,不得提前或延迟返校。如有特殊情况,需及时告知二级学院统筹安排,同意后方可变动。

学生返校健康要求

  1.申请返校学生必须完成返校前14天学校企业号内“新冠疫情填报系统”内健康信息填报并无异常。

  2.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并持有“甬行码”绿码。

  3.返校前一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无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国(境)外旅居史旅居经历,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国(境)外人员。

  4.体温异常或其他身体健康原因不适应校园生活的学生暂不返校,办理请假手续。应在不宜返校报到的因素消除后,经学生本人申请学校准许后,方可返校报到。

返校日校园出入安排

  1.所有学生原则上按所在寝室分校区入校。东校区三个门和西校区均设人行通道,自驾的需在东校区南大门或西校区大门(仅5月8日开放)。

  2.到校门口后报到流程:体温检测通道测量体温--微信扫“报到二维码”确认身份---进校入住。如有异常情况,遵循现场人员指挥。

  3.乘坐公共交通步行入校的,东、西校区4个大门行人通道进入。

  4.自驾车辆入口:

  A.东校区:庐山东路388号南大门。车辆抵达后就近下车,学生拿行李到南大门人行入口排队;家长配合测温后驾车按照指定路线离校:东校区南大门临时校园路线:东校区南门进→院士路(左转)→敬业路(顾国华体育馆)→顾国华体育馆旁4号大门出去→庐山路出;

  B.西校区:新大路1069号北侧门。家长配合测温后驾车按指定路线离校:北侧门→花坛→南侧门。

相关注意事项

  1.返校学生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提倡乘坐私家车到校;路途较远乘坐飞机、火车、公共汽车返校者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途中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上的物品。

  2.返校当天为避免校园拥堵,所有车辆进出在南大门,学生在搬完行李后家长即刻返回。建议出发时将学生行李物品打包,下车时学生自行携带行李进校。

  3.学生需准备自己使用的口罩、消毒湿巾、洗手液等消毒卫生用品,可自备体温计,不允许携带液体酒精、消毒剂等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

返校后有关管理要求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学校的组织管理,如实填报行程动态、健康情况等各类信息。如有违反,将根据校纪校规严肃处理、追责。

  2.每天上午、下午做好自我体温测量,做到“日报告”和“零报告”,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上报班主任、辅导员。

  3.报到后当日至疫情防控解除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全体学生应避免外出。如有特殊情况外出,办理请假手续后到二级学院申领通行证后方可出入校门。

  4.在校内住宿的且参加顶岗实习的毕业生重新调整住宿,申请专用通行证出入校门。原则上不与校内学生接触。

  5.加强寝室卫生。平时保持寝室开门窗通风,寝室平时不串门、不聚集。

  6.学生就餐鼓励自带餐具打餐回寝室就餐。在食堂堂食配合管理,并与他人尽量保持距离,用餐时不交谈,餐后及时洗手;用打包盒、外卖等用餐后合理做好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投放。由于用餐管理需要不断演练,返校几日会采用按分院安排堂食和盒饭,请同学们予以配合。

  7.返校复学后,基本以班级为单位上课,部分课程受人员限制影响,仍需采用线上教学模式,请予以理解和支持。

  8.如出现焦虑、失眠、心理不适等情形,及时寻求心理援助。可联系线上咨询或到学校心理咨询室和分院辅导员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41
SRC-358981171 2019-06-05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