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体育组举行教研活动
2020-04-30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苏洁)近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学正体育课堂却热情如火。为进一步提高学正中学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年轻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4月29日上午,学正中学体育组在楼晓寅、李新鹏、徐景建三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组内教研活动。

  教研的第一项内容,各位老师对寒假疫情期间各自在家上体育课的方案进行了各自的分享与讨论。每位教师都能把自己对疫情期间体育课的理解、对一些问题的看法抛出来,供大家思考、学习。疫情期间各位体育教师一直坚持线上教学的方式,每天保证1小时以上的体育锻炼时间,各位教师的练习方法也多种多样,如:7年级组严啸天老师自编了一套有氧操,在培养学生肢体协调性的同时又锻炼了学生的各种身体素质;8年级组苏浩老师则立足于体育中考项目的提高方面进行体育授课,主要分为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的练习,并且根据个体差异原则针对不同层次学生进行分层教学。李新鹏老师主要培养学生柔韧素质和耐力素质为载体,进行每天的体育授课,每次课内容都精心设计具有极强的针对性。赖章毅老师以身作则亲自示范并录制练习视频,学生模仿练习积极主动,取得了较好的锻炼效果。9年级组金磊和钱淳铭等老师,把握体育中考重点,每天两节体育课准时准点、保质保量的监督学生进行体育中考项目练习。整个疫情期间,学正中学体育组每位老师尽心尽力,积极努力的为所有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接下来大家针对各自训练队在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实施方案以及预期目标进行汇报。组长楼老师针对每个人的汇报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并结合大家讨论的意见给予了提高和整改方案。
  教研的最后一项内容是所有教师分享《原地双手头上掷实心球》的教学经验与练习方法。楼老师和徐老师针对自身对实心球的握法以及学生掷实心球的各种动作要领的理解进行了阐述;李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10余年以来,学生各种易犯错误及解决方法;其余年轻老师则根据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所学所思列举了多种投掷实心球的练习方法。大家思维的火花激烈碰撞,这是一次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更是学正中学体育组共同进步的阶梯!
  体育让孩子们学会在合理的规则里去赢,更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有尊严的去输。“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一直是所有体育人去追寻的,每一次体育教研活动都可以帮助年轻教师更快更好的成长,让每位体育教师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中越走越远。学正中学体育组凝心聚力,在体育教学的路上不断探索着追求着,他们有目标、有激情、有梦想,相信学正体育组一定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