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请上车,我送你去寝室”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变身“校园司机”
2020-05-07 0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陈林)春暖花开时,别样开学日。“同学你好!欢迎返校,请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谢谢!”“同学你好,我来帮你拿行李吧,请上车,我送你去寝室”“同学,我们的车队在哪边,当心脚下路滑”。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刚走进校园,就看到校园里为自己上网课的老师为同学们提行李、量体温、做引导、当司机。

  近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大学生返校报到。为了尽可能确保师生健康,减少返校学生在校园内聚集,增加防控风险,学校专门安排了教师“党员先锋队”在西大门广场为同学们做引导、测体温、搬行李,并用自己的专车接送学生回寝室。一辆辆私家车在校园主干道上一字排开,长达50多米,师生们称之为校园版“爱心网约车”。


  “风里雨里,只为等你!疫情无情,师恩有情。疫情让我成长,师恩令人难忘。此时此刻,有一种爱叫做“开车送你回寝室”。来自大二的学生王书敏晒出了老师为自己搬运行李箱的照片。有一首诗最动人,那就是师恩;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老师;有一道风景最为高雅,那就是诗魂。




  为保障同学们平安返校,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悉心的安排,严格按照流程返校报到,随着疫情后首批7000余名学生返回阔别百余天的校园,学校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充满了青春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6-04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