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行“悦享微笑”世界微笑日活动
2020-05-09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露)“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日的阳光~……”5月8日清晨,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走进校门的时候,看到校门口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着一张张师生灿烂的笑脸照片,轻松的背景音乐在校园里回荡。原来,这是学校“悦享微笑”世界微笑日主题活动的见面礼,每一个到校的老师和学生都会得到一枚笑脸贴纸,虽然戴着口罩,但是掩饰不住师生们的浓浓笑意。

  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赋予了这个节日更多的意义,结合生命教育和感恩教育,学校通过举行“悦享·微笑”活动,让微笑驱散疫情的阴影,促进师生身心健康,传递人与人之间愉悦与友善,增进校园的和谐。

  活动一:微笑愿望清单

  一年一度的微笑愿望清单全面开启订制!

  微笑日前夕,学校发起“满足你的微笑”的活动,在学生会的组织下,每位同学可以在“微笑清单”上写下自己希望在校园里实现的愿望,由学生会的同学收集汇总整理后上报。微笑日当天起,老师们会逐步兑现,满足大家的合理愿望!

  通过前期的“微笑愿望”收集,今年最劲爆的愿望原来是九年级的同学给校长提出了一系列难度系数较高的愿望:喝奶茶、吃冰淇凌,唱歌、领操、跳舞……鲍争志校长笑称:“我由衷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也深深的感受到,当校长真的太难了。”

  当天中午,鲍争志校长在操场上给全体师生演唱了《和你一样》,满足同学们的愿望。原来今天是世界微笑日也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这首歌正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主题曲,鲍校长说:“今天,我将兑现九年级同学的第一个愿望,为大家带来一首歌,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主题曲,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温暖、善良、坚强,做一个有爱心,有力量的人。《我和你一样》送给大家。”演唱完毕,教学楼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活动二:记录微笑

  微笑是无声的问候,是最美丽的语言,微笑的你真的很好看!

  学校提前采集了全校所有师生的微笑照片,制作成PPT,电脑桌面,在学校大屏幕、班级内、走廊公告栏内,循环播放,让盈盈笑意陪伴在课堂里、校园里,记录微笑、传递微笑、绽放微笑,让微笑的展现的温暖和关爱流淌在校园里。

  活动三:微笑口罩

  在今年这个抗疫的特殊时期,大家都戴上了口罩,看不见彼此的笑脸。但是岳家湾的同学可不会让口罩疏远的彼此,看,在美术课上,同学们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微笑口罩,并且认真地写下口罩送给谁,理由是什么。有的同学想把自己设计的微笑口罩送给白衣天使,感谢他们在战“疫”中的付出;有的同学想把微笑口罩送给还没开学的小朋友,希望通过自己绘制的动画人物让他们爱上戴口罩;有的想送给自己的同学,希望他们每天看到口罩都能幸福开心到冒泡……简简单单的作品,凝聚着同学们的深情,传递着微笑,传递着感恩。

  春天,是充满阳光和生机的季节。愿每一位同学,不仅拥有阳光的体魄,更加拥有阳光的心态。微笑,就是脸上的太阳。

  学会微笑,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传递微笑,释放生命中的善意。

  世界微笑日,让嘴角上翘,用微笑对抗生活的烦恼,在微笑中认识青春,悦纳自我,悦享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