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计量大学正式启动战略合作
2020-05-09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依米)5月9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计量大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政产学研用”合作新途径。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副厅长李会光,厅党委委员陈玉锋,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副校长金尚忠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协同发展”原则,集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的综合职能优势和中国计量大学的教学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围绕浙江省应急科学技术的发展、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围绕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信息资源共享等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服务和促进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

  李会光、金尚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凌志峰、张土乔、宋明顺、陈玉锋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将支持中国计量大学建设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选派优秀高职称应急管理干部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中国计量大学将积极谋划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平台搭建、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申报“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争取明年开展相关人才的招生、培养工作。

  “我校应急学科的人才培养会倾向于消防火灾、地下空间(建筑、管廊)装备开发等,同时还会涉及浙江省常见的台风等自然灾害预警、化工园区安全、公共卫生等领域,为政府部门提供切实可行的智库谏言。”中国计量大学质安学院院长王强说。

  会上,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为中国计量大学授牌“浙江省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凌志峰、张土乔一起为培训基地揭牌。今后,中国计量大学将发挥人才培养培训优势,根据省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育的规划和需求,优先做好相应的培训服务保障工作,每年承办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凌志峰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和中国计量大学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要通过加大培训力度配齐建强优质人才队伍,加快探索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的步伐。

  此外,双方揭牌共建“应急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开展应急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标准规范、技术及装备研究。

  “我们还将共同搭建应急科学与工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张土乔表示,学校在科学生产、减灾、消防和地质灾害等方面已具备一定的科研基础,今后将大力搭建相关平台,为应急管理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