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为妈妈颁什么奖?杭十中班主任组织“别样”母亲节活动 传递感恩之心
2020-05-10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彭琼霞每周班会课,我喜欢和孩子们聊聊”杭州第十中学706班的班主任张燕老师说,今年母亲节前的班会课也依旧像往常一样,从聊天开始。

  不过,这次的班会可没那么简单,为迎接母亲节到来,让学生们了解母亲节含义及感恩,张老师特意组织了一项母亲节小任务——为妈妈“颁奖”。

  老师说:“网课期间,孩子们和爸妈少不了一些吵吵闹闹,但孩子们心目中非常清楚,爸妈们都是爱自己的,只是很多时候处理问题比较情绪化。”为此,老师让学生们好好地想想妈妈的优点、对自己的关心与照顾,以及日常最突出的性格,将它们写在奖状上,并郑重地颁给妈妈


  706班的王子俊给妈妈颁了一个“高级家庭管理员奖”,并在奖状上写到:因认真帮助您的儿子培养良好习惯,管理“您”的调皮丈夫,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样样精通,授予“高级家庭管理员奖”。还有不少学生写的奖状同样十分有趣、温暖且令人感动。


  另外,老师还让家人帮忙到花鸟市场购买了康乃馨,让孩子们带回家,与奖状一起送给妈妈,表达对妈妈的感恩老师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学生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给妈妈带去一份开心,让他们了解母亲节,懂得感恩




  老师认为,此次母亲节组织的特别活动,通过学生给母亲致词颁奖,不仅唤醒学生感恩之心,让他们感悟到母爱的伟大,感受到亲情的温馨。让他们从爱自己的母亲开始,学会尊重母亲和感激身边最亲近的人,懂得爱他人、爱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08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