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爱心志愿者 以严防严控迎接7800余名学生返校
2020-05-10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朱小峰)经历了寒假和整个春天的居家学习生活,5月9日、10日,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7800余名大二、大一同学回到久违的校园,正式开启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此前,部分大三毕业生已于4月27日、30日分批返校。

  在学生返校前,学校认真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各个环节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全面摸排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精准掌握返校学生信息,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学校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学生和家长所关心的返校复学的相关安排以及学生返程防护指南、返校所需用品等,提醒学生防疫注意事项,增强学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妥善做好疫情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学校后勤部门加大校园的清扫范围和清洁力度,对校园主干道、分院楼宇内部走廊、教学楼各教室、垃圾点等多处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打扫和通风消毒,确保环境整洁卫生。

  学生返校期间,全体校领导深入工作一线检查指导,检查学生返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并与返校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和在线上课等情况,指导大家要科学防护、理性应对疫情,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校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各二级学院以及学工、保卫、后勤等职能部门一直奔忙于学生返校工作一线,克服高温所带来的天气影响,引导学生有序通过指定通道完成返校报到流程。

  同时,学校还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包括校机关党员志愿者和各二级学院组织的师生志愿者,他们帮助学生扫码登记入校,为他们发放防疫物资,对行李进行消毒,使用手推车和三轮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物品,用热情的服务迎接学子们的归来。处处活跃着的志愿者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施每日晨检和午检监测,积极开展返校学生心理辅导,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实行错时上课、分批就餐等措施,采用“实体课堂+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课程学习,逐步引导学生适应线上线下教学转换,有条不紊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实现正常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217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