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去春来 研于云端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短培活动
2020-05-11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戴珍)2020年新学期,一场新冠疫情阻挡了开学的脚步,但却阻挡不了老师们学习的脚步。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训,根据省、市、区关于疫情期间教师培训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短培班工作,近日,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利用线上云端——钉钉群,开展“园本课程背景下的项目学习”第一次短培活动。

  上午8点,师训管理员准时发起视频邀请,短培班老师们纷纷入群签到。8点30分,在西园幼副园长宋芳老师的主持下短培正式拉开帷幕。

  课程分享,专业引领。活动的第一环节,西园幼园长以“园本课程背景下的项目学习”的讲座拉开了序幕,从园本课程的建设、项目化学习的路径,园长用生动的例子向区短培班的老师们阐述了如何捕捉儿童的兴趣、支持儿童的学习。

  故事分享,经验共鸣。紧接着,西园幼的骨干老师们用一个个生动的项目案例再现了西园孩子们的学习过程——歪歪楼、闪亮节、金秋“柚”见你、萝卜小院启动了,一个个动听的故事全程吸引着短培班老师们。

  互动交流,思维碰撞。为期半天的培训活动全程干货满满的案例分享,为相聚云端的老师们带来了很多启发与思考。通过互动连麦,年轻的短培班学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在聆听、吸收、内化、反思后,活动的最后环节,短培班的老师们在钉钉群进行留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对本次短培活动好评满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dd5562df7e820c2bbe6fd59125d83d.jpg
6aed65ab6204e1360583a2b48d0ea8e.jpg
A181960E96F2202108359ED7F70D4783.jpg
CFDEBDA5C64F9DD37B2C07605A80B5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