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 | 劳动节优秀征文赏析:小主播洪铭泽《不一样的“五一”》
2020-05-15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彩霞 作者 洪铭泽)5月1日上午,我有幸采访了浙二援鄂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蔡菁,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五一”。
  蔡医生是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生,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他舍弃小家而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危险的一线。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蔡医生”,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安定生活。
  △视频连线蔡医生
  △认真聆听蔡医生发言
  在采访中,蔡医生坦言,他也曾害怕过,也曾想过家,也曾流过泪……但他只要想到自己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救人是他责无旁贷的使命,便无所畏惧。此时此刻,我心中不禁涌动着一股暖流与敬畏。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我提问“在武汉抗疫期间,最让您刻骨铭心的人和事是什么?”他说:“我们救治好的这些病人,他们又去帮助别人,把我们的爱和努力传递出去,这就是我们最最开心、最最喜欢的事情。”虽然隔着屏幕,但我能看到他眼中的爱意与希望,也读懂了他心中的“爱的传递”。
  在五一期间,我也想学蔡医生,传递爱的正能量。我和小伙伴展开社会调查“居民废弃口罩处理情况”,做了许多努力:我们录制并宣传《口罩文明歌》,创编并分发《口罩文明倡议书》,绘制并张贴“口罩文明”海报,设计简易口罩处理机器人……希望能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处理废弃口罩的意识,减少“二次污染”,让我们的家园更安全。此外,我还在社区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如给扫地的工人送口罩,希望用爱传递正能量。
  △“五一”在社区宣传口罩文明
  这个“五一”不一样,我过得很充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尽我的努力,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杭州滨江实验小学203班 洪铭泽
指导老师 王霞
  微光社老师评语:
  五一假期,小作者围绕抗疫做了很多努力!本文无论立意还是从实际行动,都成为本次五一征文稿件中的闪亮点,小作者能够针对疫情,认真思考,主动出击,值得肯定和表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11-05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