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打造“战疫情 迎高考”2020年高考招生咨询月活动
2020-05-13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彩霞)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蔓延与传播渠道,按照坚决把考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系统、全方位落实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省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的要求,在2020年浙江高考启动之际,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广大考生和家长,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决定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将往年的“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咨询会”,调整为今年的“战疫情、迎高考”——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咨询月活动。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将与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共同搭建线上咨询平台,就2020年系列高招政策进行线上解读和咨询。届时在5月份将率先邀请2020年全国强基计划高校、浙江“三位一体”招生高校、浙江高职提前招生高校等高校招生办负责人陆续走进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传递最新的招考资讯,解读高考政策,同时还将开始线上升学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浙江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相关政策解读,并与广大考生和家长在线互动,实现“足不出户也能一手掌握报考信息”的目的。
  一、活动时间(5月份)
  结合各高校报名时间,首轮网络咨询月定于5月份。具体高校的直播排期将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考帮(微信号:zjgkbbb)”和“温州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号:wzjyksy)”等平台预告,每个高校将安排招生负责人在固定时间到直播间进行答疑解惑。
  二、活动安排
  2020年强基计划直播咨询
  时间:5月10日上午10:00-11:00
  初定直播名单: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后续直播高校名单更新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考帮(微信号:zjgkbbb)”)
  2020年浙江“三位一体”招生直播咨询活动
  时间:初定5月中旬启动
  初定直播名单: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嘉兴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台州学院、温州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宁波工程学院、衢州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丽水学院、温州肯恩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温州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直播高校最终名单和直播排期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考帮(微信号:zjgkbbb)”)
  2020年浙江高校高职提前招生直播咨询活动
  时间:初定5月中旬启动
  初定直播名单: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直播高校最终名单和直播排期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考帮(微信号:zjgkbbb)”)
  三、考生及家长参与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考帮(微信号:zjgkbbb)”,点击下沉菜单“公益直播”进入对应直播主页面,走进对应高校的直播间即可互动咨询。
  考生和家长走进全省各高校招生信息以及政策解读主题讲座的直播间,线上收听、观看政策解读,并在线咨询提问参与互动。各高校线上直播招考政策,时长约1小时左右,后续各高校也会安排各专业教授走进直播间进行专业解读。
  新冠肺炎无情人有情,此次“网络公益咨询月”不但能够打破原线下展会的时空和空间局限,家长、考生除了参与直播,在非直播时间段还可以随时进入直播间,回看直播全程,并与各高校招办老师互动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