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挑战最强大脑 铸文海辉煌 文海实验学校学子在第六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华赛区创佳绩
2020-05-20 09: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徐春华)5月15日,第六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 IMMC2020 中华赛区云答辩决赛成功落幕。本赛季,在经历了秋季赛、冬季赛选拔之后,文海学子有两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竞级国际赛,参加第三轮国际赛的角逐。之后主委会从中华赛区两岸四地650余支团队中选出了表现优异的前50强参加香港现场答辩赛,文海学子喜占两个席位。他们分别是:吕德国老师指导的马一平、胡铄今、余展鹏、林修益组成的队伍和徐春华老师指导的:王雨萱、陈天旸、胡铭宇、周贻来组成的队伍。进入答辩赛的IMMC中华五十强的团队,通过多重严格的论文评审,代表了本年度参与评选的最佳水平,文海学子又一次勇创佳绩。
  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是一项面向全球中学生的国际性新型数学建模比赛,旨在促进数学建模及应用的教学,帮助学生深刻体验数学的力量、更好地理解、分析、解决除数学本身之外的现实问题。IMMC中华赛既是独立的中华区大赛,也是IMMC国际赛的选拔赛。本次中华赛的赛题包括“智能水务数据分析”“网络新闻可信度测评”“电网频率响应”“网络保险激励策略”等,国际赛的赛题为“闪购商场的布局与设计(Flash Sale)”,不同的赛题体现了数学与科技、工程的学科交叉,数学与社会生产生活的应用结合。历经秋季赛、冬季赛、国际赛三场挑战,文海学子收获满满,中华赛斩获特等入围奖2项,一等奖3项,国际赛斩获特等入围奖3项。他们是:
  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不仅为参赛队伍配备了专门的数学老师全程指导,还建立了文海数学建模社团,有专门的数学建模活动室,并依托大学城的便捷条件,邀请大学数学建模方面的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培训。这方面有爱好的文海学子正在一步一步茁壮成长。
  今年是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比赛的第4年,以往每一届都获得了可喜成绩,并已连续两年有两支队伍勇夺中华区特等奖,参加香港现场答辩赛。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引导学生深入探究,实现数学建模成绩上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1-24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