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7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专业等你报考,中国计量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报名于6月1日截止(5分钟视频带你快速掌握报考流程)
2020-05-21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陆勇军)中国计量大学是浙江省省市共建重点高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78年,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杭州。现已形成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为特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
  学校校园环境优美,获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被列为浙江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排名第62名,在浙江省高校分类评价中排名多科性教学研究型高校第一。
  学校现有1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有国家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1个、7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其中工程学学科、化学学科、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质量管理工程、标准化工程专业全国排名第一,测控技术与仪器、知识产权专业全国排名前10%。
  2020年,中国计量大学三位一体面向浙江省计划招生200人,招生专业包括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和生物科学类等21个招生专业(类),共含26个专业,其中17个专业为国家级省级重点专业。招生专业以理工科为主,选考科目组合除政治、历史、地理外,其余34种组合均可以报考。
  三类考生可以报考中国计量大学:一是学考成绩折算计分在110分及以上,其中A等计20分,B等计10分,C和D等不计分;二是学考成绩折算计分在60分及以上,且符合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和艺术特长类奖项的考生;三是学考成绩各科合格,且符合体育特长类的考生。具体奖项可查阅学校三位一体招生章程。
  考生报名结束后,学校将进行书面评审,通过人数一般不超过计划数的6倍,其中符合报名条件的特长考生不占书面评审人数比例,将直接获得综合素质测试资格。
  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采用面试的方式,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专业潜质和创新能力等。测试结束后,将按不超过招生计划1:5的比例确定入围名单。
  入围考生须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纳入浙江省“普通类提前录取”,须第一志愿栏填报中国计量大学,否则无效。学校录取时,综合成绩按照“15%学考成绩+25%综合素质测试成绩+60%高考成绩”来计算,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时考生的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浙江省一段线的85%。
  若考生符合报考条件,就可以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从2020年5月15日起到6月1日下午4点截止,请考生在该时间段内完成材料上传和邮寄工作。学校将在6月15日之前完成书面评审,考生可在6月16日后登录系统查询结果。学校的综合素质测试时间暂定为7月14日,具体以通知为准。
  更多详情和资讯请关注中国计量大学本科招生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招生热线为0571-86836060。最后,欢迎报考中国计量大学三位一体招生,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