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击“后疫情”时代的滨江区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营
2020-05-26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金蓉家)今年5月,杭州市滨江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营,本次培训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全程采用网络培训形式。5月17日、24日两个周日,由杭州市滨江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医之初协会承办、浙江省性学会性教育委员会协办的滨江区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培训营在钉钉群展开。除了滨江六校的青年代表参与外,培训还吸引了其他十余所高校青年们的关注,共计170余名师生主动报名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营由沈红燕秘书长致开场词,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的期待和大家热情关注的感谢,勉励参训学员能通过培训提高技能、积极参与青春健康教育一线工作。培训邀请了何一奇、姚铖聪、诸晓敏、段芳艳等四位经验丰富青春健康师资,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何一奇和姚铖聪两位老师都是从一名学生同伴教育主持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春健康教育师资。何一奇在《如何做好玩的同伴教育》分享中,强调了同伴教育的意义在于拥有青年人的身份,是执行者也是受益者,提出了作为一名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需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思考自己的态度与选择、不断提升技能,并以网络投票方式模拟站队游戏进行示范课讲解。
  姚铖聪将往届“青春使者”主持人大赛优秀案例整理进行案例分享与现场试讲评析,通过分析视频案例以及连麦评析分组试讲,让参与的学员亲身体会了同伴教育的,从他们的分享中让大家看到了青年权利与青年发声的坚定力量。
  诸晓敏老师从宏观上介绍了《青少年青春健康项目的实践》,结合生活实例及工作经验,将项目目标、理念及规划、工作原则、目标人群工作方法、项目进展等讲解得非常透彻,并用“谁更适合我——爱情中的价值观选择”互动课启发学员如何开展好网络同伴教育培训。
  段芳艳老师从高中阶段性教育的现状、高中生同伴教育主题选择以及高中生同伴教育方法等方面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开展同伴教育应结合年龄段特征开展培训,并强调了脱敏游戏对高中生同伴教育的重要性,段老师富有亲和力的分享给了大家参与青春健康教育信心。此外,此次培训还通过微博带话题互动,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参训学员的参与感。
  正如段老师所说,“一个获得更多机会的人,应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培训营旨在推动滨江区青年学生参与青春健康宣教工作,提升同伴教育志愿者工作水平,同时倾听大学生的声音,引导大学生正确理解爱情与性的关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大学生人际交往过程中的责任感与道德约束意识,从而帮助青年人更好地行使青年权利,做青年人可信赖的知心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活动周1.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