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与字节跳动联合成立浙江省短视频学院,全省独家
2020-05-28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毕雯雯 彭珊 王淇)随着5G技术的蓬勃发展,网络视听行业迎来历史性、突破性发展机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5月26日,浙江传媒学院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在该校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联合成立浙江省短视频学院和就业实习基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合作共赢。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杨荣耀,北京字节跳动浙江公司副总裁徐佳和华东校园关系总监林琳等参加签约仪式。

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杨荣耀与北京字节跳动华东校园关系总监林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字节跳动浙江公司副总裁徐佳和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主任周海峰为浙江省短视频学院揭牌
  作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电总局共建高校,浙江传媒学院是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是浙江省从事影视媒体技术理论和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该校副校长杨荣耀表示,将以此次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为契机,大力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方将在内容平台与传播渠道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学课程研究、短视频创作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合作,不断开创校企合作新格局。
  北京字节跳动浙江公司副总裁徐佳表示,努力发挥企业自身特色与优势,为高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实习提供平台和基地。希望双方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校企合作思想上有共识、理念上有创新、行动上有合力,共同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具有优秀视频制作能力、新媒体运营技能、敢于挑战和创新的优秀人才。在新媒体、短视频、互动娱乐等领域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据了解,双方联合在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成立浙江省短视频学院(全省唯一一家),在就业指导中心(创业学院)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培养一批优质短视频创作者及校园IP,实现专业与行业的接轨。浙江传媒学院官方抖音号目前拥有粉丝22万+,已发布500多部作品,单条最高阅读量破亿,成为该校展示多彩校园生活、传播优质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本次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对该校进一步拓宽对外合作渠道,搭建学生实践实训就业创业高端平台,推进短视频创作与理论研究,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以及进一步讲好浙传故事、传播好浙传声音等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