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足不出户也能拍个性毕业照,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推出“AI云毕业照”平台
2020-06-01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通讯员 杜晓哲 何国政)“上传一张满意的个人照、选择自己的学科门类、再选一张自己熟悉的校园风景,随后就能一键生成一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毕业照”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AI云毕业照”平台正式上线,不仅弥补了毕业生们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而未能穿上学士服的遗憾,同时也掀起了一股云毕业的新潮流。

用专业为毕业生打造“AI云毕业照”,弥补大学遗憾

  据了解,“AI云毕业照”平台的设计者是来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6级计算机专业的陈俊健和他的团队,谈及为什么要打造这样一个平台,陈俊健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身边有太多的同学因疫情的影响不能返校,这样就会错过穿学士服拍毕业照的机会,从而给大学生活留下很大的遗憾,我就想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打造一个平台,让毕业生在家也能穿上学士服,跟熟悉的校园合个影。”

  于是,陈俊健和他的团队经过几次讨论后,最终决定通过AI换脸的技术让每位毕业生都能制作一张 “专属”的学士毕业照,首先他们完成了源代码的编写,先进的AI人脸算法能修正人脸角度,让照片看起来更真实;随后他们还找来了一男一女两位模特分别在图书馆、学院大门口、学院院石等校园网红打卡点进行拍照用作背景,最后他们还借助学院提供的“云服务器”顺利完成平台的搭建,此外,他们还特别增加了“美颜功能”。

  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测试,一个面向所有毕业生的“AI云毕业照”平台顺利推出,毕业生们只要上传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然后根据自己专业分类,选择“文学”“工学“理学””等不同款式的学士服,接着再自由选择 “北校图书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正大门”“学院院石”“遇见瓯江造型”等校园打卡点作为背景,只需短短几秒就能一键生成属于自己的“AI云毕业照”,同时还可以保存为图片,真正为毕业生们弥补上了因疫情而无法正常拍摄毕业照的遗憾。

“AI云毕业照”走红朋友圈,毕业生们纷纷点赞

  “AI云毕业照”平台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毕业生们的欢迎,仅仅两天时间,已经有近千名毕业生使用该平台生成自己的个性毕业照 ,此外有不少校友也通过该平台制作毕业照,重温自己大学的美好生活。

  毕业生们和校友们也纷纷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个性毕业照,并一致为学院和陈俊健团队的温馨做法点赞: “AI生成的毕业照真实度很强,膜拜计算机专业的大神”“虽疫情期间,但也能穿学士服在校园拍毕业照,体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云毕业,总的来说‘幸福满满’!”“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我要回母校对照云毕业照再拍一遍,太漂亮了!”“有了这份特别的毕业照,我也就心满意足了,爱我大瓯江!” “在毕业之际收到了一份来自学院的特殊毕业礼物,将对学院的美好回忆装进相框定格。”

  毕业生们的肯定与满足,也让开发“AI毕业照平台”的师生们一扫多日疲惫,心中充满荣誉感与自豪感,陈俊健说:“大学毕业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很高兴‘AI云毕业照’圆了瓯江毕业学子拍毕业照的梦。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我将继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AI毕业照平台’的应运而生,不仅仅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通过先进技术尽可能为今年的毕业生们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把这份特别的爱传递给全体毕业生,同时更是体现了我们学生的专业水平以及用心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宝珍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