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儿童节当天比拼“生活技能”!杭州市长青小学六一PK进行时
2020-06-01 17: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李秀群)玩游戏、吃零食?不够有新意!

  杭州市长青小学的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比拼“生活技能”!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夏已至,六一来,孩童笑开颜。

  今天,长青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园充满欢声笑语,生活技能PK大赛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快随着我们的镜头,看看小能手们的挑战大赛吧!

  一二年级比赛项目:爱上红领巾、收纳小当家

  挑战一: 爱上红领巾

  每个孩子自备一条红领巾,把红领巾系在上衣领子下,保持上衣领子平整,同时红领巾两端的长度需要基本相同。

  挑战二:收纳小当家

  准备好书包、书、作业本、铅笔盒、跳绳、水杯等用具。在收纳过程中所有书本正面朝上、从小到大排列,学习用品整齐地放入书包的各个口袋。

  是不是很有挑战?一年级刚刚入队的小朋友正认真聆听着三年级哥哥姐姐的讲解下,学习着如何系红领巾。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将以现学现比的形式进行比赛。

  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他们都能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地完成这些任务;但也有孩子动作稍显迟缓,或是不熟悉;或是因为紧张,想快速完成比赛,却忙中出错,好不容易整理好了书包,却发现漏放了一块橡皮;红领巾捣鼓了半天,还是一边长,一边短……但在欢呼鼓励声中,孩子们都完成了大挑战。一个个端坐好,等待老师进行最后的检验。

  三四年级比赛项目:换装大比拼

  三四年级的换装大比拼现场,加油声不绝于耳,手中的速度和团队的士气不分上下!

  扣钮扣比赛,有的用的是自己的衬衣、开衫,有的穿着大人的衬衫,比一比各自的本事!孩子们灵活的手指让钮扣回到了扣眼里,5个钮扣最快13秒完成。瞧,衣领平整,衣服齐整,一个个精神抖擞的生活小能手!这边扣钮扣比赛刚刚结束,那边听得一声“预备开始!”教室里一瞬间就沸腾了,周边同学加油助威,只见参赛同学们排成一队,蹲在地上,鞋带灵活地穿梭其中,一拉一捏,一抬头,“好了!”三秒钟的功夫,真是好身手!其余同学不甘落后,纷纷举手宣告完成!

  五年级比赛项目:巧手穿鞋带、衣服叠叠乐

  五年级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同学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静待老师的比赛口令。只听见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迅速将准备好的运动鞋和鞋带有条不紊的开始穿起来。这个架势一看就是在家训练有素的结果。完成穿鞋带后,同学们又拿起了衬衣,快速的将衬衣铺展开,灵活的扣上纽扣,并按照折叠衣服的方式,将衣服叠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我们不再是娇气的小皇帝、小公主,我们长大了,我们是最棒的自理小能手。

六年级比赛项目:T恤秀精彩

  六年级则以班级为单位上演了一场手绘T恤创意大比拼。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在印有长青logo的白色T恤衫上大胆发挥想象,尽情展开创作。设计构思、画下底稿,填图上色,同样的T恤衫,在不同的孩子手中,变得各不相同:沙滩上看夕阳的少年、有趣的几何图案、陪伴了六年的长青藤……各式各样,五彩斑斓。穿上精彩的自制手绘T恤,穿梭在熟悉的校园中拍照留影,幸福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记忆跃上孩子们的心中——快乐的节日,不舍的校园,精彩的孩子。

  在各年级的PK赛后,学校还为每个孩子们颁发了星级“自理小能手”的荣誉证书。看着孩子们洋溢的笑容,就知道他们有多开心了。

  本次活动激励着全校的孩子们从小争做生活中的自理小能手。同时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了展示自己掌握劳动技能的平台,培养了他们自主动手的好习惯,争做生活中的星级小能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0928.jpg
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