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书香远行四海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对口援建爱心捐书活动点亮六一
2020-06-02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蒋业)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们的节日,对于紫阳幼儿园的老师们来说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全体工会会员将为湖北恩施、贵州黔东南等杭州对口援建地区以及杭州主城区内30家“米粒图书馆”募捐一批3-6岁绘本读物。让这初夏时节孕育着书香,让孩子们的悦读多一份温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杭州市“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的实施意见》,积极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推进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在物质脱贫致富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从扶贫到扶智、扶志的拓展和延伸,紫阳幼工会在全体会员中开展“温暖阅读—让书远行”的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好书推荐和好书捐赠两大块内容。

  儿童的早期阅读能力培养已被纳入幼儿园语言教育的目标。而绘本作为儿童早期阅读的新生力量,它的创意出色、表现手法幽默,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幼儿也正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载体熟悉绘本走近绘本,同时也让老师感受到绘本的魅力所在。好书推荐正是老师们根据自身经验通过写读后感、发表推荐感言等方式,将一些优秀的绘本读物带给孩子们,让他们在优美的画面、神奇的想象中快乐悦读。

  随着好书推荐的深入展开,好书捐赠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顺势拉开了帷幕,本活动预计捐赠3-6岁绘本读物200册,在全体会员热情高涨的积极捐赠下,最后共收到捐赠书籍250册。

  爱心无限,传递真情,捐一份书香,让阅读更有温度。这次“温暖阅读—让书远行”系列活动,是紫阳幼校园文化与社会责任紧密融合的彰显。让书籍点亮温暖的人生,让书香溢满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8-27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