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荣入队,欢度六一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2020-06-02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叶丽)今天早上,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庄重而又神圣的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让我们一起跟随学生播报员的脚步,来看看这场特别的典礼吧。

  今年的六一和往年有所不同,因为疫情,我们无法一起观看演出,也无法欢聚庆祝节日的喜悦……因此,我们以特殊的形式——一年级入队仪式,来共度六一,庆祝六一。

  首先是出旗。几位同学迈着庄严的步伐,举着队旗向我们走来。全体同学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新队员们似乎也受到感染,随着激昂的节奏哼唱起来。他们的嘴角扬起微笑,眼神中充满期待,那是多么光荣的时刻啊!

  接着,吕校长宣布新队员名单。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中层领导、正副班主任、党团员教师代表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领巾一放,衣领一翻,拉着领巾的一边一转、一系,再把衣领整理好,鲜艳的红领巾便在新队员胸前。此时,我不由地想起了曾经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我们戴上红领巾的场景,想起了我们也为一年级的新队员戴上红领巾的自豪与满足。“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们坚持恪守这份信念。随后,章书记致词,他庄重地向我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最后,在大队辅导员吴老师的带领下,一年级同学呼号“时刻准备着”。退旗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回到教室,一年级同学还观看“家长寄语”,祝贺他们入队并给予未来的期望。

  今年的六一,形式不同,意义也不同。新的队员就是新的血液,他们的加入会使我校的少先队队伍更加充满活动。

  播报人: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503班刘昱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最后.jpg
五(3)班  吴郡函  《种子旅行记》.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