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音乐点燃梦想,魔幻炫彩童年 杭州中学六一庆祝活动
2020-06-03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周佶) 六月的花海,绽放着青春的笑颜;

  初夏的歌声,澎湃出激情的涌动。

  红领巾飘在胸前,欢笑声萦绕耳边,

  六月的美好季节,空气里都透着甜。

  幸福的六一节日,同学们此刻欢聚……

  激情嘹亮的青春之歌回荡在报告厅,开启了2020杭中少年欢庆的序幕。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于6月1日盛大举办了“音乐润泽生命,艺术点燃梦想”的庆六一主题活动。杭中少年非常幸运地在这个承载童年欢乐的美好节日,与杭州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来自杭州魔术届的大咖们共赴一场高雅音乐与魔幻世界的盛会,共同经历走向心灵的浸润之旅,惊奇的魔幻之旅。

  音乐海洋 青春旋律

  杭州爱乐乐团于2009年成立,被誉为中国交响乐的“明日之星”。杭州爱乐乐团在新时代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奋进,为“品质之城”的建设和中国交响事业的繁荣做出贡献。每一场爱乐的公益演出都惠及众人。

  首先上场的是弦乐四重奏,音乐家们演奏了《日出》、《美国》与《情深谊长》等曲目,小提琴的尖锐高昂与中提琴的舒缓柔和、大提琴悠扬低沉的声音融会在一起,仿佛看见了辉煌壮丽的日出。空灵飘渺的音符,涤荡心灵的唯美,让少年们沉醉其中。

  紧接着是管乐五重奏,伴随着长笛婉转的音色,音乐家们开始演奏《宫崎骏作品联奏系列》、《HAPPY BIRTHDAY TO YOU》生日歌、《Five Easy Dances》和五首简单舞曲《RAGTIME DANCE》拉格泰姆舞曲。轻柔委婉的温馨旋律,让人遐想的艺术空间,充满童真、飘逸奇特的韵律,告别繁杂,走向纯净,他们用最朴素、简单的旋律传递出对生命的美好祝愿与祈福。让我们找到心灵深处的归属感与力量。

  七年前创建的杭州爱乐如今已跻身于中国一流的乐团之列, 弦乐悠扬,管乐活泼,孩子们享受着弦管重奏激荡起的美妙时光,在艺术的熏陶下度过了一个极有纪念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魔幻六一 童心永驻

  魔术表演是一门汇聚科学、技术、表达、数学和推理的综合性表演艺术,对于观众是欣赏表演的过程,对于求知者,可以是脑洞大开、推理探究的高阶思维训练活动,既带给我们超能量的欢乐与愉悦,也带给我们不断的惊奇和梦想。魔术的别名词就是创造奇迹,只要我们相信奇迹,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生命中创造不可思议的奇迹!为了圆孩子们的魔法童话梦,让孩子们永远能保持童心,学校特别邀请了“魔叔叔”来给初二孩子们庆祝他们“六一节”。

  还是很小的时候,很多同学便痴迷于花果山美猴王孙悟空的七十二变,沉醉于哈利波特的奇幻魔杖和飞天扫帚,惊叹于哆啦A梦的口袋里总有意想不到的宝贝……每个小朋友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都像爱丽丝那样经历着各种各样“不合常理”的奇遇,幻想着自己像哪吒那样天生自带超强神力,或者像蜘蛛侠那样某一天突然拥有超能力,不管是哪一种情况,这都是孩子们自带的想象力,而这些所有违反客观规律的现象,都会在魔术的舞台上出现。

  一朵朵玫瑰的绽放,一个个红包的撒落,一条条纸带的飞舞,让孩子们目不转睛,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突然飞出来的白鸽,观察微表情的读心术,漂浮起来的小圆桌,让孩子们个个合不拢嘴,感叹于魔术的神奇……现场表演时魔术师还直接下台邀请大家上台进行互动,更是让孩子们格外兴奋雀跃,魔术表演结束后,大家依旧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当STEAM遇上魔术——魔叔叔“欢乐秀”的魔术表演让许多同学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魔术,参与魔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亲眼见证了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奇迹的诞生。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也一定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欢度六一 各有感想

  这个六一,不同寻常,我们在高雅音乐中陶冶情操——我闭目倾听,已沉浸其中……随着提琴演奏家深情地拉奏,行云流水般的乐曲流入了我的心境,时而悠扬时而欢快。我作为学生代表上台献花,这一次的经历我不仅感到了荣幸,也深刻体会到了集体里每一个角色的重要性。只有这个集体是完整的,演奏的曲子才是完美的! ——705中队 沈静好

  台上的演奏家们个个激情澎湃,乐曲声时而欢快,时而忧伤,将我们带入了情境中,我听得入了迷。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还是管弦乐曲:宫崎骏作品合集,悠扬的长笛阵阵,低沉的大管,还有音调圆润的圆号……这些乐器综合在一起,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进入了宫崎骏先生的漫画世界。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啊!音乐是我们一生的伴侣,音乐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净化了我们的心灵,音乐带给了我别样的体验! —— 709中队 陈依馨

  “有的人的童年治愈一生,而有些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在这样如梦如幻的氛围中,我们深深地被牵引了——流连在装有时光滤镜的童年中,不愿回头。——711中队 阮浩宇

  疫情过后,我们七年级首次坐在了礼堂中,欣赏着爱乐乐团带来的演出。管弦乐团分别为我们带来了古朴典雅的舞曲和耳熟能详的漫画电影插曲,让我们身临其境,浸泡在乐曲的海洋里。结束,总是突如其来的,还未满足于美妙音乐的我们,显得依依不舍。希望下次还会有这样令人记忆深刻的演出!——712中队 陈子恒

  令我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宫崎骏电影的三首主题曲。三首经典之作响起,带领同学们随千寻探索汤物的秘密,与小梅一起和龙猫玩耍,同希娅寻找美丽的天空之城……这一刻,我们与艺术融合……感谢杭中,让我们在六一与音乐有了一场美丽邂逅。——713中队 周子乔

  只见舞台上,魔术师在欢快的音乐中,将手中的红包和钱币在“唰唰唰”的手势下,神奇地成倍增长,越变越多,越变越大;魔术师沉浸在扑克的世界中,调兵遣将,威武扑克牌战队正朝我们走来;魔术师用其超级敏锐的洞察力,向我们展示了令人赞叹不已的读心术,小小的魔术其实藏有大大的学问。魔术象征着我们的未来,充满未知与挑战。但只要做好准备,我们必定乘风破浪,成为那朵最美的后浪!加油,杭中少年们!——801中队 戎欣悦

  魔术师们在舞台上不断表演着精妙绝伦的魔术,他们行云流水得玩转着扑克牌,读心术,白鸽的凭空出现,甚至是会飞的椅子,一切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引得在场的同学连连惊叹,甚至有些同学妄图找到破绽,可一个个都以失败告终。这次的魔术令我震惊不已,意犹未尽。魔术就是一场奇迹,我们的生活中也处处充满奇迹,只要我们努力去尝试,他就会发生。也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了如此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愉快地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808中队 施语璐

  印象中魔术表演只会出现在电视上,这次亲眼看到还真有些激动。那红手绢“绽放”出的一朵朵玫瑰,那漂浮不定的小园桌都将会是我们童年不可磨灭记忆,相信这次美好的旅程会一直永驻在我心底。在这次魔术结束后,我也感受到了,其实人生就像这魔术一样,变化无穷,有时会迎来低谷,会失败,有时也会有别样的精彩,多感受体会,我们会拥有不一样的人生。——807中队 武悠

  我很感谢学校在六一儿童节能举行如此有新意的魔术表演,我感受到了魔术与数学的独特魅力,第一次能近距离的体验,观看魔术,我相信我也能像魔术师一样,苦练多年,只为一刻,在期末考试考出属于自己的魔术色彩。——804中队 陈铭

  好玩的魔术,甜甜的糖果,今天暂时不想做懂事的“小大人”,只想做童心未泯的小可爱,愿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快乐每一天! ——810中队 全体

  在几个魔术中,我最喜欢的是蓝色西装的魔术师带来的纸牌游戏和心灵感应。这两个魔术我都在小学学过解秘的步骤,但他今天带来的远比我先前知道的复杂。魔术师先邀请一位数学老师田老师上台,首先他拿出手机点进计算器,在给我们确认以后,他先让田老师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再输入任意一个随机的数字,接着按下“=”键,起初我以为这是个玩笑,接下来的一幕让我身边的同学都惊呆了!出现了“2006011727”这一串数字,这正是田老师按下“=”键的时间2020年6月1日17时27分!台下霎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结束后同学也纷纷说“哇塞!真神奇!”

——812中队 徐晞

  初二的生活紧张又有序,当我们上完一上午的课,身心疲惫时,吕老师突然告诉我们,学校给大家准备了一个惊喜。怀着惊喜又期待的心情,我们又一次走进了神秘的报告厅,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充满神秘的舞台——魔术表演。看到魔叔叔在舞台上变出百元大钞,玫瑰花,甚至是万元大钞,我们都惊奇不已。我多次与伙伴们讨论,试图找出一点破绽,奈何魔叔叔的表演无懈可击。“读心术”“飞毯”这些在生活中似乎不存在的神奇,让我们大开眼界。当我们离开报告厅时,都还意犹未尽。——805中队 汪宁祎、范晔璇

  在魔术表演的最后,魔术师再次令我们大开眼界——他仅仅用手轻轻地抓着桌布,来回徐徐摆动了几下,却使桌子腾空飘起来了!不仅如此,桌子还能上下“舞动”,好似是配合魔术师表演的舞伴。桌面上放的花瓶、花瓶中插的玫瑰花都随着桌子的飘动而飘动,依旧稳稳地立在桌上、插在花瓶中!How amazing!——802中队 马一鸣

  又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今年的儿童节显得异常特别。精彩的魔术亦真亦幻让人大呼过瘾,扬起的嘴角是告别童年最好的方式。希望走向少年的我们,也能拥有魔力点燃自己美好的青春。——811中队 孙潇赫

  今天学校安排魔术表演,为我们欢庆儿童节。第一场“福”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第二场“心灵感应”让我们乐在其中;尤其是第三场“魔术幻”让同学的惊叹声不绝于耳。这场表演让我们又重拾儿时的天真与好奇,调节了同学们紧张学习的气氛,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儿童节!——813中队 董飞扬

  隽永的艺术作品总能展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我们惊叹于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奏技巧与完美的舞台表现。这场音乐与魔幻的盛宴虽然短暂,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的记忆却是永恒的。相信这场艺术魔术之旅,能让杭中学子们对生活更多一双观察的慧眼,更多一份典雅的慧心,更多一个美好青春的灿烂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8-27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