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描绘七彩童年,讲述光阴故事 杭州市滨和学校六一系列活动
2020-06-03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周国霞)童年就像七彩的梦,醒来还是那样清晰,让人回味无穷。

  童年就像放声歌唱的小鸟,带着无限的希冀展翅高飞。

  今年是不能在“大舞台”上尽情欢歌舞蹈的六一,但杭州滨和学校开展了一场“告别七彩童年,讲述光阴故事”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了别样的“六一”,同样的快乐。

  寄语为礼,助力中考


  七、八年级的孩子们在这个“六一”的早晨,为九年级的学长们准备了一份别样的儿童节礼物——中考助力寄语卡。他们将对学长学姐们的祝福绘制成一张张祝福卡片,写上最真心的祝愿。卡片虽小,情深意浓!

  惊喜无限,温情倍增

  中午,滨和食堂专供活力鸡排套餐助力六一。食堂内响起怀旧音乐:火隐忍者、犬夜叉、千与千寻、海贼王、哪吒、灌篮高手……循环播放,更特供童年老三样:碎冰冰、麦丽素、咪咪虾条,让你一秒回到童年时代,与小伙伴共享丰盛美食,品舌尖美味。

  下午,西兴街道人大工委何美娟主任与西兴街道办事处马骏副主任特于六一当日亲临学校对孩子们表达慰问,与孩子们一同欢度六一,让人倍感温暖。

  告别童年,情寄恩施


  对于七年级的少年来说,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个童年。在欢乐中与童年告别,但童真却永留心中。他们集中于操场举行告别七彩童年仪式,将童年的书籍、玩具、衣物等捐赠给湖北恩施的结对学校。汇溪流为江河,聚小爱为大爱,分享出自己曾经童年的那份幸福。身处不同天,同享欢乐情,我的童年,与你分享。

  光阴故事,你我共享



  之后,七年级各班在各自教室内举行温馨别致的六一派对。各班的投影上放映着每位同学的今昔对比照,少年们在班内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童年老照片,相互讲述着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共同品尝美味的小点心,共享美妙的回忆。

  光阴故事节选

  在我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我一听到音乐就会情不自禁地打着节拍,挥起小手。再大一点,我会对着视频,学着里面的小演员跳起小舞。到了中班,我正式学习中国舞。想学这个舞,就必定逃不了痛苦的基本功。每节课,我们都要花很长的时间压韧带。我腰上的韧带本来就比别人硬,每次下腰,我只能停在半空中,而别人总能碰到地。而每节课还要记动作,老师也很严厉,我就更不喜欢舞蹈课了。但在妈妈的“压迫”之下,我还是继续去上课。后来,我有幸接触了爵士舞,这让我对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那时开始,我经常回家练习。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第一次登上舞台,表演了我的第一支爵士舞《日不落》。同时,我还参加了学校的健美操社团。那时候,我一个星期要记三支舞的动作,经常练得浑身肌肉酸痛。现在回忆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还真有毅力。只练熟了还不够,为了扣动作,还要反复看老师和自己的视频,找到不足,就这样我的舞越跳越有感觉。每年,我都会登台演出不下三次,这让我对舞台消除了恐惧。这些种种的付出和坚持让我体会到收获的喜悦。——伍涵婷

  翻开儿时的相册,看着骑在旋转木马上的那个小娃儿,幼稚的脸庞上带着腼腆的微笑,穿着一条粉色的花裙子,我竟还能想起一些些那时的情景。那应该是我第一次独自坐旋转木马,小手还握不牢杆子,个子也没木马高。可那上下摆动的小马镶着美丽的金边,就像童话书里潇洒的骏马,我就把自己傻傻地幻想成童话世界里的公主。

  去年暑假,我去新加坡的游乐园,又再次坐上了旋转木马。我早已比最大的木马还要高,虽不再有对公主的幻想和憧憬,甚至有些害羞在这样的年纪还坐木马。但无论如何,我的童年都是美好且无忧无虑的。在草地上肆意地玩、在溪边捞小鱼小虾、给布娃娃穿上漂亮的衣服……转眼,这已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告别童年,走向青春,走向一片新的天地。相信在那里,我会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张思晨

  想想那张照片,是我第一次与嫂子去吃日料拍的。那一天刚好是母亲节,我们为妈妈、阿姨庆祝节日。我清楚地记得,嫂子说,她也希望有自己的小宝宝,早日成为一名母亲。我当时一脸天真地鼓励她,还不住地拍拍她的肩膀说加油。转眼三年过去了,嫂子有了小宝宝,而我也从当年那个稚嫩的小女孩成长为了一名滨和初一学子。今年的母亲节,我摆了相同的pose,仔细一看,差别不大,只是少了一份稚气,多了一份成熟。光阴,过得真快。——徐艺瑄

  童年呀童年,似流水,一眨眼,滚滚向前。

  童年呀童年,似骏马,一眨眼,飞奔千里。

  歌,笑,理想,欢乐,一个一个,烙印在童年的天空上,为这次活动落下圆满的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8-27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