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云上”研修活动
2020-06-05 1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月群 戚欢欢)信息技术与课程建设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为了让老师们夯实理论储备,为项目活动的方案撰写和实践活动拓开视野,在应用各种技术时更加得心应手,6月5日,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请在信息技术上有特长的老师进行了信息技术的云端分享,开展了线上园本研修活动。


  过程中,教师分享实用信息技术,实现支撑项目活动多元化的线上云端学习。与同伴对话,互动交流中开启对信息技术的相互切磋。首先,王月群老师利用画图软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思维导图和时间轴的电脑和手机两种工具的绘制方法,叶安怡和周依旎两位老师从色彩、文字、主题模块的制作等不同的角度用简单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秀米”使用的小技巧;赖霏老师借助各种软件,向老师们讲解了视频和照片处理技术;廖银双老师通过实际操作一步一步的教给大家视频剪辑的方式;最后,吴美美老师介绍了两个不同的软件,示范了将邀请函制作的更精美的方式。
  信息技术的更新,使得学习资源可相互检索,共同利用,使学习资源的使用超越地域的限制,实现学习资源共享;使教师和幼儿学习的信息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和完备;更多使得教学资源库日渐丰富,使其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都有不少的收获,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熟练的使用各种软件,记录儿童的学习、游戏过程,发现儿童的成长,让大家深刻了解信息技术不再仅仅是一种技术手段,而是一种学习方式的根本变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dd5562df7e820c2bbe6fd59125d83d.jpg
6aed65ab6204e1360583a2b48d0ea8e.jpg
A181960E96F2202108359ED7F70D4783.jpg
CFDEBDA5C64F9DD37B2C07605A80B5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