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真实、直接、有效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首场线下招聘会取得实效
2020-06-08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付姝兰)“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感觉就业压力非常大,得知学校有线下招聘会活动,我非常激动,提前好几天就对参会企业逐一了解并做了详细的求职攻略,从资料准备到穿着打扮都进行精心设计,功夫没白下,上午我面试了8家企业,获得了杭州哈尔斯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全沃环保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初步录用机会,还是线下招聘会好,真实、直接、有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2020届毕业生郑同学在学校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上发出了如此感慨。

  前期由于疫情原因,我省高校都暂停了线下招聘活动,采用在线招聘的方式开展毕业生就业推荐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用人单位和学生无法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和线下招聘会相比,实际效果大打折扣。如今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的全国两会精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响应有关号召,积极行动,与浙江省人才市场、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浙江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线下校园招聘会。

  为确保线下招聘会取得实效,学校根据毕业生就业需求现状,对参会单位进行靶向邀约,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度与供需双方的匹配度。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浙江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杭州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康师傅(杭州)饮品有限公司、浙江蓝美农业有限公司、浙江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3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81个职位、1500个招聘岗位需求。涵盖互联网、电子商务、教育培训院校、贸易进出口、房地产、加工制造、酒店餐饮、快消品、农业、 金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其中上虞e游小镇等企业组团前来参加招聘会。招聘现场吸引了300多名返校毕业生前来应聘,92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招聘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劳赐铭与参会企业代表和求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供需双方的需求,并为学校切实做好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期,学校抓住毕业生就业返校机会,充分利用政府资源,加大校政、校地、校企合作深度与力度,搭建供需桥梁,发挥学校就业主渠道作用,全力打通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招聘会现场还进行了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杭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杭州哈尔斯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湖州喜来登月亮酒店、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浙农茂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杭州思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四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纷纷表示我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人才需求吻合,希望与学校在人才招聘、大学生实习见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