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人文学院毕业生帮迷路孩子找家人获赞
2020-06-08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6月5日快下班的时候,杭师大人文学院辅导员陈晓玲接到了一通来自山西省朔州市的长途电话,电话是特意感谢该院人文教育专业毕业生李欢的。

  5月9日,已经找好工作的李欢在家乡大同市文瀛湖边碰到一个边走边哭的小孩。“目测小孩大概3岁半左右,但身边又没有大人。我第一反应是孩子走丢了。”李欢回忆说。于是,她和朋友赶紧上前询问,并决定帮助小孩“找妈妈”。李欢她们在公园里陪孩子等了一段时间,没看到家长过来,就找到公园景区的巡逻车,把小孩送到了景区的保安室。在保安播放寻人启示寻找家长的时候,李欢询问小孩的基本情况,并给小孩讲故事,消除小孩的焦虑,陪他一起等家长。

  半小时后,终于等到了一脸紧张的家长,李欢没有留下姓名就打算离开。但景区保安执意要她留下联系方式备档。事后,孩子的家长从保安那里找到了李欢的信息,上周末特意打电话到学校,对李欢帮忙找回孩子表示感谢,对她助人不求回报的行为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学校的培养表达了谢意。

  原来,事发当天,李女士带着年龄相差两岁的2个孩子和几个朋友结伴拼车到山西省大同市文瀛湖玩。孩子和朋友家的同龄小孩一起,由一个朋友照看,家长则和孩子们相差100米的距离在后面跟着。途中,走丢的小朋友突然想要找妈妈,就离开了其他小朋友。“其他孩子大概都在兴头上,没有注意到。等我赶上去时,已经发现自己孩子不见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女士还是心有余悸,“幸亏有了这几个大学生,不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李欢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如果身边的同学遇到也一定会这样做的。”她告诉记者,“但事后想起来还是很开心的。”在她看来,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

  在辅导员陈晓玲眼里,李欢是一个比较热心的学生。热衷于志愿服务的她,2018年参加过学院组织的建德市杨村桥广宇希望小学支教。“正是在这样的支教活动中,她学到了如何与孩子相处,也懂得了付出和帮助。”陈晓玲表示,而学校也经常组织这些志愿活动,帮助大学树立社会责任感。

  记者了解到,李欢已经找好了心仪的工作,不久,她将要去位于浙江诸暨的海亮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任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