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预警机之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小谟院士受聘嘉兴学院特聘教授
2020-06-10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陶福军)6月9日上午,“中国预警机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王小谟院士聘任暨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嘉兴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陆军院士,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卢新波、副校长胡俊云出席仪式。

  黄文秀向王小谟院士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助力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与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的合作开展情况。

  卢新波向王小谟院士颁发了学校特聘教授聘任证书,并与王小谟院士一起为院士工作室揭牌。

  陆军院士介绍了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与嘉兴学院共聘专家、共办学院、共育人才、共研项目、共建实验室“五共”合作模式,并就南湖研究院与学校共建王小谟院士工作室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小谟院士发表就职讲话,对学校给予的肯定和信任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办学20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为学校网络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学校抓住国家科技发展的契机,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心态,紧密跟踪学科前沿,积极加强与前沿专家学者的联络,借势借力,强优势补短板,早日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

  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先超、王小谟院士助理闫长林,嘉兴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社会合作处、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王小谟院士工作室团队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前,王小谟院士一行还参观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wxm